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11-26 09:03:02發表 (閱讀次數:1235)
民視異言堂 帶你進入小小人兒的世界~

   真實的生活在你我週遭,有一群人,他們罹患了罕見疾病軟骨發育不全症(俗稱小小人兒)。因為罹病,讓他們除了身高平均不超過130公分之外,頭顯得比較大,而四肢顯得短小,有的人甚至連上廁所都擦不到屁股,生活中造成許多不便。但他們卻不因此而悲觀,反而積極樂觀努力向前。 

  豪哥,是小小人兒的病友,目前是國中七年級生,雖然身材矮小,但動作可是十分靈活,打籃球還可以超人後投籃得分,一點都不輸平常人。此外,喜好學習新事物的他,多才又多藝,除了學校課業一直維持一定的水準外,他也學習扯鈴、相聲、梆笛、歌唱等多項才藝,而喜歡電腦的他,未來志願就是當一位電腦工程師。 

  一路走來,媽媽耐心的陪伴在豪哥身邊,從得知他罹病,一度無法接受,到後來發現孩子的好,現在雷媽媽又如何看待過去的時光,面對別人異樣的眼光,他又如何克服? 

  目前全台灣推估有920名的軟骨發育不全症病友,他們努力且堅強的跟疾病對抗著,邀請你與我們一同走入他們的世界,分享他們的喜怒哀樂,歡喜憂愁。

民視異言堂 小小人兒專題播出時間 

【民視新聞台】53頻道 

首播時間:11/28(六)22:00~23:00 (夜間) 

重播時間:11/30(一)01:00~02:00 (凌晨) 

【民視無線台】06頻道 

重播時間:11/29(日)06:00~07:00 (上午) 

夢想當電腦工程師的豪哥
豪哥跟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