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0-12-09 06:03:18發表 (閱讀次數:1988)
「政府與民間團體十年協力有成--國際醫療檢驗服務方案」成果發表記者會新聞通知

●活動名稱:「政府與民間團體十年協力有成--國際醫療檢驗服務方案」成果發表記者會
●活動時間:99年12月10日(五)10:00~11:00
●活動地點:台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1樓(臺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15號)
●補助單位: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新聞聯絡人:罕見疾病基金會2521-0717轉公關組分機132
      黃嘉煌 0920-082-148  林盈伸 0911-155-715

……………………………………………………………………………………………………

罕病法推展十年 多項方案嘉惠罕病族群

       十年前,一群飽受疾病所苦的罕病家庭,在台灣罕見疾病的研究發展不足,加上政府欠缺對罕病的制度保障及照顧,導致病家面對疾病全然不知所措!十年後,政府與民間團體的協力合作成果,共同見證台灣在罕見疾病照顧與防治上的重要貢獻與成就,包括完整的防治及醫療服務網絡、病家經濟補助以及建立各項罕見疾病服務方案,本次記者會邀請您一同來見證台灣罕病發展的非凡成果,以及涵蓋上、中、下游完整的罕見疾病服務體系。

確診崎嶇之路永不放棄 360人次國際檢體外送 51%確診及早發現治療

       罕病特殊複雜,其疾病的確認診斷除按照一般性檢查外,必須仰賴特殊的遺傳檢驗技術,將檢體送往國外機構進行,更是罕見疾病確診的重要途徑。2001年起,罕病基金會承辦「國際代行檢驗服務單一窗口」,協助將國內無法確認診斷的罕病病患檢體送至國外檢驗,高達360人次!記者會將有多年來重大數據呈現,包括:十大檢體外送疾病排行、主要合作國家、各項檢驗補助金額以及歷年送檢診斷結果統計等。另有2位透過國際代檢確診之病友及家屬現身,說明國際代檢方案及確診對他們的重要性!
 
發展台灣經驗 期盼再創高峰

       早期許多檢驗需借重國外的經驗,藉著國際代檢解決很多難解的謎題,但畢竟遺傳疾病有其地域性,國人常見的罕見疾病應由國人自行來開發檢驗技術,如此才能累積本土經驗,記者會將公告台灣有哪些檢驗技術足以傲冠亞洲,將可提供給其它亞洲地區的罕病患者進行確診。證明台灣不僅醫療水準提升,並可以與國際同步!此外,健康局更將計畫未來能達到80%篩檢補助,協助更多罕病家庭。

【歡迎蒞臨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