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0-12-01 04:03:22發表 (閱讀次數:1093)
角落欣世界~挑戰自我極限

       生命中總是充滿許多意外,當這些非預期的事件突然發生時,您該如何面對?本週的角落欣世界節目,邀請到兩位特別來賓,一位是任職中鋼的邱淑容女士,因為參加公司所安排競賽,而後喜愛上跑步,最後遠征世界參加超級馬拉松;另一位是原本擔任公職的昭月,前景一片看好,卻因為疾病來敲門,最後不得不放棄原本工作。歡迎各位收聽本週角落欣世界節目,一塊欣賞來自角落不一樣的生命故事。 

       邱淑容女士,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超馬媽媽」,回憶起過去跑步的那段日子,當初只是為了參加公司安排的任務而練習跑步,後來雖然活動結束,不想中斷長久練習以及放棄鍛鍊好的體能,進而開始參加馬拉松比賽,沒想到初試啼聲就獲得好成績,之後也開始日以繼夜的超級馬拉松練習。不過因為在征戰法國18天超馬1150公里賽,在完成賽程之後,卻因為腳底破皮傷口引發敗血症,而必須選擇截肢來保住性命,昏迷十多天,甦醒後發現右腳截到膝上、左腳切除腳掌,心情非常沮喪,也因而必須放棄她最愛的跑步。所幸靠著自己不服輸的堅強毅力及家人的持續鼓勵和陪伴,她持續堅強地接受復健,目前換騎腳踏車,一樣和過去跑友們一同去運動,現在騎車的她,反倒像是教練般在旁邊操練選手。 

       王昭月,多發性硬化症病友,畢業後順利考上公職,原本以為可以過著平順的生活,卻突然因為疾病找上門而突臨巨變,從急診到插管到最後下半身癱瘓無力,甚至需要靠著鼻胃管慣食過日子,整個人生更像是退化到嬰兒期,重新開始從翻身、拿積木以及學習上廁所等。面對這樣突發的人生改變,她學習勇於面對,並決定要讓自己快樂過每一天,在歸零後重新站出來,並也開始規劃復健,並積極參加許多外部活動,更鼓勵其他罕見疾病病友,要像他一樣,不向疾病屈服!

◎時間:12/05(日)下午16:00~17:00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節目網址:www.todp.org.tw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美商如新華茂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風潮唱片熱情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