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0-11-26 03:03:36發表 (閱讀次數:1528)
台灣年度代表字大選─用「愛」擁抱100年!!

      遠東集團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和聯合報共同主辦的「台灣年度代表字大選」,邀請各行各業代表共選出40個漢字供讀者票選,活動於今日起至12月13日截止,其中罕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更是受邀其中,提出「愛」字盼將其帶來世界和平與爭端消弭,期許讓愛流動、溫暖環繞民國100年。您也想用「愛」擁抱新希望嗎?快上網票選台灣代表字,以行動支持讓「愛」不罕見喔!

     「台灣年度代表字大選」至今已堂堂邁入第三屆,本次邀請各界知名代表,如: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作家鍾肇政、劉克襄、金牌麵包師傅吳寶春…等人,共包含40個漢字供民眾票選台灣代表字。而本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亦熱情參與此次活動,提出「愛」字環繞民國100年。陳創辦人感性道出:「99年,我的記憶裡保留了各式各樣的感受。兩次嚴重公路崩塌的驚與痛;對ECFA經濟轉彎中的期盼與憂惑;對台北花博緊接五都選舉的變化與擴展;對環保和開發的兩造相持不下感到困愁;對吳寶春、盧彥勳…等人讓台灣在意想不到的角落裡發光,既興奮又悸動!不難發現『愛』其實於每個事件及時段中出現,在面對災難、驚痛、爭議、變化、發展、精采下,少不了以『愛』彌補、潤滑、鼓勵、周圓、處理、賀喜。此刻,台灣最需要時時充滿『愛』,並讓其付出和流動,期盼看到大家將『愛』發揚光大,用『愛』繼續環繞100年!」

      陳創辦人的「愛」字發想令人感動,並引起諸位代表的熱烈迴響。遠東集團代表暨太平洋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表示:「97年選出的『亂』字和99年選出的『盼』字,適切反映台灣這兩年『撥亂反正、盼出新希望』的社會氛圍。今年,我極力推薦『愛』字,冀望台灣因愛而出現更多祥和的正面力量。」此外,教育部長吳清基也力挺「愛」,他引用歐洲教育學者福祿貝爾名言指出:「缺乏愛是社會混亂的根源。」認為「愛」隱涵多種寓意,其中包容也是「愛」的表現,盼社會大眾能理性看待近日層出不窮的亞運事件。

      而「愛」對於罕病更有不凡意義。因為親情的愛,罕病生命得以延續;因為民眾及社會帶的愛,讓罕病朋友擁有不放棄的動力。愛,讓罕病跨越障礙,平安渡過99年,喜樂迎接100年。在此竭誠歡迎您參與「台灣年度代表字大選」,帶著您的「愛」票選出心目中最佳年度台灣代表字吧!立即前往活動網站:http://act.udn.com/2010word/,票選活動於今天起至12月13日截止。

遠東集團代表暨太平洋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及教育部長吳清基紛紛力挺「愛」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