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0-11-11 03:03:59發表 (閱讀次數:1623)
角落欣世界~做公益也要懂行銷 FB作公益!

         非營利組織目前所要面臨的最大課題,就是如何做好公益行銷,以便好好推展自己的服務理念與價值。近年來,許多企業挹注資源,包括:資金、通路及人力等,與社福團體共同合作做公益,不僅社福組織獲得幫助,而企業也獲得更多正面的社會企業形象,兩者皆雙贏的情況之下,成就公益這樁大事!本週角落欣世界節目,將邀請今年六月才成立的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罕見疾病基金會以及罕病病友,一同聊聊公益這條路上,他們是如何透過行銷,然後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朋友?

         張煒青,現任台新銀行客戶關係管理處處長。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在今年六月成立後,造訪台灣許多中小型公益團體,發現這些團體很多是非常用心且認真,照顧許多需要被幫助的族群,但是因為資源短缺而不為外界所知道,因此自11月起,透過facebook舉辦「您的一票 決定愛的力量」活動,讓網友可以藉由活動票選最愛的團體,投下寶貴的一票。而同時也鼓勵公益團體透過這樣的網路平台,將自己的服務推廣行銷出去,或許最後不是每個單位都可以獲得獎金補助,但至少學會怎樣透過時下最夯的FACEBOOK通路來跟社會大眾進行互動與公益行銷。

         陳莉茵,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12年前,罕見疾病在台灣還是個陌生的名詞,許多人根本不曉得這到底是怎樣的疾病,甚至於冷漠、忽視以及排斥。多年下來,學習著如何和媒體合作以及運用許多宣導通路,讓更多人認識罕見疾病,希望透過資訊傳達正確的罕病知識,讓疾病可以被預防、正確尋求醫療管道,並且不被外界所誤解。而有鑑於大多數病友雖然終其一生需於疾病相伴,但生命不該只有長度,還需有更寬廣的生命,因此成立表坊天籟合唱團,鼓勵病友用音樂表達出他們的生命力。也因此基金會這次參與台新銀行的這項活動,就是希望大眾能夠支持罕見疾病天籟合唱團,希望真正獲得支持,讓更多病友能夠快樂地歌唱。

         魏益群,罕見疾病纖維性骨失養症病友。目前是罕病天籟合唱團的成員之一,常常駕著一台電動輪椅,代表罕病基金會四處宣導罕見疾病。加入合唱團後,因為音樂的學習,讓他對人生有新的方向,並時常扮演鼓勵病友積極面對人生的角色,要大家像他一樣更正向、樂觀地面對人生。

※您的一票 決定愛的力量

即日起至11月底止,民眾只要透過facebook
搜尋關鍵字「您的一票 決定愛的力量」
加入台新銀行慈善基金會粉絲團後
將您寶貴一票投給「罕見疾病基金會」
將可以幫助到一群喜愛唱歌的罕見疾病病友們
幫他們爭取到25萬元補助費用!

※活動網址 http://apps.facebook.com/power_of_love/npo?nid=152
投一張票,就可以立即幫助罕見疾病基金會!

◎時間:11/14(日)下午16:00~17:00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節目網址:www.todp.org.tw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美商如新華茂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風潮唱片熱情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