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0-10-27 03:03:52發表 (閱讀次數:1387)
角落欣世界~好玖不見
「最後的那一天,最後的那一天,是誰的眼淚,模糊了畫面
最後的那一天,最後的那一天,想不起為何我們,都忘了,說再見…」


         電視那頭揚起磁性優美的歌聲,正是我們等了好久的金曲歌王─李玖哲。剛出道被暱稱為「小胖子」的他,擁有一副好歌喉,也因為這得天獨厚的天籟之音,讓他首次嘗到成名的滋味。而另一位與談的肌萎病友─朝鈞,更是少見的電子天才!不管是廢棄破鐵,或是高精密儀器,只要東西一到他手裡,樣樣都變成實用又驚奇的大發明。同樣擁有內斂特質的玖哲和朝鈞,憑藉自己的努力和一生貴人,讓他們有現今的成就,人生遍地開滿果實。

         李玖哲,歌手,現在還多了「餐廳老闆」的頭銜,已經好久沒出現在螢光幕前的他,這段沉潛的時間除了拍電影、籌備餐廳之外,也利用空檔寫了高達38首歌曲,雖然久未發片,但人生中卻從未曾離開音樂;音樂帶給玖哲人生巨大的轉捩點,從一個默默無名的小卒,轉為家喻戶曉的金曲歌王,但這段歷程走來卻是困難重重,幸有貴人相持,才讓他能朝著理想邁進。而孝順的他,為了一圓父母美夢,今年也開始經營餐廳,跨領域的學習讓他吃足不少苦頭,卻也換來現在強強滾的好成果!

         楊朝鈞,其他型肌肉萎縮症之一─三好氏遠端肌肉病變的病友,從小發病後四肢便逐步退化、行動不便。然而,抱持不服輸精神的他卻不想被疾病打倒,為了忘卻疾病帶來的痛楚,朝鈞開始朝自己感興趣的方向前進,沒想到後來竟也發展出一套專業技術。從懵懂孩提時代就獨自修電扇、電鍋,到現在舉凡3C產品、電子電路、組裝方面,朝鈞皆能得心應手,令人嘖嘖稱奇。而行動不便的他,多虧有位死黨好友不離不棄在身旁相伴,揹著扛著抱著朝鈞到所有地方,陪他一步一步完成夢想。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期待藉由此次兩位的分享,讓更多有夢的朋友們勇敢追尋。雖然訪談中玖哲國語不輪轉、朝鈞不良於行,但憑藉著滿腔熱血與愛,讓彼此互動中也能產生激烈火花!還想知道更多精彩內容嗎?想聽聽李玖哲現場清唱動人的情歌嗎?那就絕對不能錯過本週的這一集「角落欣世界」─好玖不見!

◎時間:10/31(日)下午16:00~17:00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節目網址:www.todp.org.tw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美商如新華茂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風潮唱片熱情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