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6-06-02 04:03:06發表 (閱讀次數:1206)
「一樣中 兩樣情」 罕病彩球篇 讓你認識罕見疾病
  本年度第一篇公益廣告—彩球篇,從六月一日起將在捷運站及火車站跟大家見面囉!延續上一次「人入篇-人難免出錯,醫界發現,每個人可能有5-10個不正常基因」的概念,本次廣告的設計,透過樂透中獎跟罹患罕病的兩種截然不同的心情,來讓民眾對罕病有多一層的認識。  

  中樂透大獎跟罹患罕見疾病,截然是兩種心情。樂透頭彩,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那位幸運兒,但機率卻是千萬人中才可能有一位。罕見疾病,沒人希望中,但是罹患的機會卻是一萬人中即可能有一個(政府目前法定的規定—罕病是指盛行率萬分之一以下的疾病)。兩種機率發生時都會改變人的一生,而每人都有隱性基因缺陷,因此為了生命能夠健康的傳承,每個人都該多了解罕見疾病。除了文字上的說明,我們亦在視覺設計上以樂透彩球來突顯罹患罕病的意象。  

   這一次公益廣告,將在捷運「板南線善導寺站」、「木柵線動物園站」、「淡水線竹圍站」、「中和線景安站」、「新店線新店站」及每一節捷運車廂、高雄與彰化火車站同步刊登,在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同時,也別忘了多看一眼喔!
「一樣中 兩樣情」 罕病彩球篇 讓你認識罕見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