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6-06-29 03:03:36發表 (閱讀次數:1439)
原發性肺動脈高血壓症「心」希望─新注射劑列健保給付
  為加強對罕見疾病─原發性肺動脈高血壓症─患者之照護,中央健康保險局日前公告增列治療此疾病的用藥Remodulin注射劑, 並將自七月一日開始,列入健保給付範圍,成為患者一大福音。  

  由美國製造的Remodulin注射劑,是國內第四種治療原發性肺動脈高壓的藥物成份,先前已有epoprostenol、iloprost、bosentan等三種成份五個品項的藥物獲准治療此一病症。  

  原發性肺動脈高血壓症是一種心臟、肺臟及血管系統嚴重病變的疾病。不分性別、種族或年齡大小均有可能發生,約每百萬人中有一至二人罹患,但以年輕女性(20~40歲)之發生率較高。目前國外研究發現,部分原發性肺動脈高血壓患者可能有特定基因突變。  

  治療方面,目前尚未有完全治癒的治療方法,但可以藥物控制病情。針對第一、二級程度的病患,目前是先以傳統療法,例如鈣離子通道阻斷劑,抗擬血劑等,針對三級程度或傳統療法無效的病患,可用含此種成份的藥物治療,更嚴重的病患則需實施心肺移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