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0-10-19 03:03:43發表 (閱讀次數:1416)
讀好書撰好文~「追逐奇蹟」讀後感 徵文活動

  罕見疾病的特性之一,就是治療困難!由於罹患人數稀少,常面臨乏「商」問津、藥廠不願投入龐大資金進行研究的艱難困境。然而,罕藥的問世,卻是每一個罕病家庭引頸盼望的生存希望。正如本會陳垣崇董事長所說:「全世界有上萬種的罕病,真正有藥可醫的只有少數,但千萬不要放棄希望。」

  改編自台灣的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所長,同時也是本會董事長的陳垣崇院士和他的醫學團隊研發罕見疾病龐貝氏症解藥的電影--「愛的代價」,就是描寫罕藥研發的真實故事。不管你是否已經看過這部電影,你都不能錯過電影原著「追逐奇蹟」的贈書撰好文活動。這本書帶領您進入罕藥研發過程的艱辛,以及見證父母為了治癒孩子、不顧一切追逐奇蹟的毅力。為了讓更多的罕病家庭能夠獲得更多的共鳴與鼓舞,本會發起「為生命喝采3~追逐奇蹟讀後感 徵文活動」,提供數量有限的「追逐奇蹟」好書,免費贈予病友,並邀請大家一塊參與徵文比賽。

一、 贈書對象:罕見疾病病友及其家屬
二、 活動流程:
1. 索書流程:
  請於11月30日前填妥報名表,以傳真或電子郵件方式報名。 本會將於報名完成後一週內,將免費贈送之「追逐奇蹟」以郵件寄出
2. 撰寫心得:
  獲得贈書的病友或家屬,須於2010年12月31日前,將您的讀後心得(1500字以上),以電子郵件或字跡工整之手稿,註明「為生命喝采3~追逐奇蹟贈書撰好文」等字樣,寄至本會北部總會 。
3. 作品評選:
  截稿後,將邀請專業評審,共同評選出本次徵文入選作品。
4. 入選獎勵方式:
  投稿心得一經入選,將可獲得600元創作補助費(每人以入選一篇為限),並將精摘入選作品刊於本會官網「生命喝采」專區。

三、 注意事項:
1. 由於本次贈書數以30本為限,贈書將以家庭為單位,每個家庭限索取一本。
2. 截稿日期,以電子信件收到日期或郵戳為憑。

四、 聯絡窗口:
研究企劃組 顏小姐
電話: (02)2521-0717分機123 
電子郵件:rp03@tfrd.org.tw 
地址:104台北市長春路20號6樓
更多訊息,請參考活動報名表

2010為生命喝采3 「追逐奇蹟」贈書撰好文活動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