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6-08-02 10:03:05發表 (閱讀次數:1440)
一步一腳印 看見一生罕見的幸福
  什樣的幸福是一生罕見的幸福?是穿金戴銀、不愁吃穿?是雲淡風輕、逍遙自在?還是位居高位、萬人景仰?對於以欣、以諾一家人來說,體會生命的真義,感受神的恩典,是他們一生中最罕見也會珍貴的幸福了。

  TVBS《一步一腳印》節目,繼上次泡泡龍專輯後,本次將帶領大家進入巫家的生活,了解一家有兩位罕病兒的家庭,他們是如何創造屬於他們的生命故事。

  以欣、以諾都是罕見疾病──尼曼匹克症的患者,他們的反應力、記憶力、協調能力會逐漸退化,飲食時也會發生吞嚥困難、甚至喝水嗆到的問題,走路平衡感變差容易跌倒,晚上睡覺還要防止痰卡在喉嚨。即使生活中有這麼多不方便,但是他們全家還是同心協力,完成不可能的夢想。除了到埃及,在寒冷的天氣下,登上西乃山,更是將足跡遍及韓國、非洲等地。此外,他們看見別人的需要,忘記自己的苦難,在以諾的帶動下,姐弟倆不僅動手作家事,還清掃社區大樓樓梯,把賺得的零用錢,全部拿來幫助非洲的兒童。平常也經常協助罕病基金會的宣導活動,讓更多人認識罕見疾病,進而對於罕病病友伸出援手。

  跟許多家庭比較起來,巫家不是特別富有,但是他們的心靈卻相當豐盛,並且時時刻刻感激神所給予他們的一切。關於他們的故事,歡迎您一起來聆聽。

《一步一腳印》──巫家的故事播出時間

8月06日(日)2200-2300 55頻道TVBS-N
           2400-0100 56頻道TVBS
8月12日(六)1400-1500 56頻道TVBS
           2400-0100 56頻道TVBS
8月13日(日)1400-1500 56頻道TVBS
巫爸巫媽不畏疾病侵襲,帶著孩子至埃及旅遊
即使疾病就在生活中,卻也因此遇見一生罕見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