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6-08-03 10:03:30發表 (閱讀次數:1285)
2006優良衛教教材徵選結果出爐 本會成為最大贏家!

  由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所舉辦的2006年「健康不打烊 創意隨你秀──優良衛生教育教材徵選活動」結果揭曉,並於8月2日在衛生署15樓大禮堂進行頒獎,國民健康局趙坤郁副局長及眾多嘉賓均蒞臨現場。在經過嚴謹的初、複審程序後,主辦單位共選出11組優等及21組佳作。本會奪得2項優等獎及1項佳作獎,成為此次徵選活動的最大贏家!

  有別於往年,健康局此次活動的參賽類別,除單張、手冊、影片外,並新增加海報獎項。本會形象廣告《人入篇》與《彩球篇》在32件參賽的海報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海報優等獎,博得場內外的一致好評。評審表示,「基金會形象廣告《人入篇》與《彩球篇》運用創意突出的形象廣告手法,主題目的清楚,創意突出,吸引閱讀的目光」;至於榮獲單張優等獎的《遇見不發光的螢火蟲》,則以「內容活潑,標題有創意,突顯罕見疾病的不同」獲得評審的青睞;而為深入服務罕病家屬的《胺基酸代謝異常飲食控制手冊》、《肝醣儲積症第一型飲食控制手冊》,以及《普瑞德威利氏症候群照護手冊》,也因「資料完整而實用,編輯清晰易讀,內容豐富平實」而勝出。

  本會樂見主辦單位為落實衛教資源共享的理念,近日將把得獎作品刊載於「健康九九 衛生教育」網站,提供民眾瀏覽、下載及索取,以提供更優質、也更普及化的衛教服務。近年來,有感於社會大眾對優生保健的觀念過於薄弱,罕病患者與家屬均需面對社會異樣的對待,甚或不理解遺傳疾病的本質,以致基因缺陷人口蔓延,除造成病患終生的悲劇之外,也導致社會成本的增加。因此,本會積極結合政府與民間資源,透過媒體扮演罕病宣導的角色,以各種方式共同宣導罕病的概念,使社會大眾瞭解罕病的本質,並正確看待遺傳性疾病。我們期待主辦單位「珍愛生命,傳播健康」的使命以及對衛生教育的努力,能成為罕病戰場上的另一項利器!

本會接受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頒發獎狀
本會副執行長發表得獎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