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12-03 04:03:05發表 (閱讀次數:1846)
角落欣世界~我的藍海策略

  在不景氣的時代,有什麼樣的策略可以打敗外在環境的限制,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如何發掘自己的人格特質,創造屬於自己的生命奇蹟?本週節目裡我們邀請兩位不向命運低頭的來賓,讓我們一起來聽聽他們的故事。

  正夯的人氣B咖天后王彩樺,目前是各大節目熱門的通告人選,年收入更是令許多人眼紅,但是對於現有的一切,她滿懷感恩。很小母親就過世的她,國中畢業後就扛起家計,擔任歌唱或是主持的工作。在演藝的路上,她小心翼翼的前進,曾經也遇過上了通告沒有出現一個鏡頭的窘境,但積極的她回家深切反省,而今終於擁有自己的一片天,還成為大家眼中的台灣的濱崎步。她如何看待過去的生命挑戰,又如何化危機為轉機,掌握機會,邁向成功?而婚姻路上又如何跟另一半攜手共度,甚至現在還成為一起上通告的搶錢夫妻,將夫妻間相處的趣事公開也不以為意?節目裡我們一起來聽她的精采分享。

  罹患小腦萎縮症的詠寶,在外公的遺傳下,一家族就有多人罹患小腦萎縮症,而兩個舅舅甚至因為受不了疾病的折磨,而相繼自殺。現在的詠寶不僅自己已經發病,家中還有也發病的母親,跟一個孩子。但因為身體的限制,詠寶一直無法找到適合的工作,以維持基本的生計。即便有著疾病跟經濟的壓力,面對未來,詠寶充滿希望,除了身邊鄰居的溫暖相助外,現在的詠寶也以種菜來自給自足,自立更生,未來他更希望能以代理耕種、庇護農場的方式,賺取自己的生活費,也創造其他弱勢族群的就業機會。到底詠寶如何看待上天給她的考驗,她又有著什樣的生命智慧?節目裡將由他來為大家解答。

  生命本就充滿荊棘與崎嶇,上天以不同的方式,給予每個人不同的修練課題。面對它,接受它,克服它,才能夠超越它。發掘自身的人格特質,滋養生命的智慧,你我都能擁有獨一無二,無法取代的藍海成功策略。

◎ 時間:12/06(日)下午16:00~17:00
◎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獨家贊助】
人氣B咖天后王彩樺精采分享
企鵝家族一員詠寶分享心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