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0-09-28 09:03:03發表 (閱讀次數:1234)
角落欣世界~天真,另一種堅持
世界在變,環境在變,心裡的希望不能變
就算是闖的一身傷,還是要更勇敢…

         人人所熟知的偶像兼實力派歌手─光良,每一首歌皆傳遍大街小巷,每一首也總令人朗朗上口、耳熟能詳,從「第一次」、「是你變了嗎」、「傷心地鐵」到「童話」,每首歌曲都是最受歡迎的情歌,這些歌不但代表著不同的故事,同時也代表了歌迷和光良一起成長的歲月。今天,光良帶著最新EP「太天真」來到「角落欣世界」,讓我們一起來挖掘光良不為人知的小秘密,以及他堅持的信念和永不放棄的人生觀。

         光良,曾經在無印良品時期大放異彩的他,於單飛推出個人專輯之後,卻開始茫然不知歌唱為何物,甚至懷疑是否該繼續唱下去?途中歷經幾番波折,最後選擇出國尋找最初的自己。透過不同環境的洗鍊,以及不同人所給予的火花,光良終於發現自己熱愛唱歌的初衷。 

         而罕見疾病病友鄭鈴和瓊玉,一個是行動不便,一個是視力受損,在錄音期間共用麥克風時,兩人笑稱;「妳要當我的眼、我要當妳的手!」共用一支麥克風並順利完成錄音。人生對她們而言,重要的不是結果,反倒是過程!只要在生活中用力留下痕跡,那麼人生就是無限美麗。她們從不埋怨老天爺所賦予她們「特殊」的責任,反而更堅定自己的人生目標,珍惜當下一分一秒往前邁進。

        「縱使世界一直在變,步伐一直往前進,景色一直往後退,維持天真的信念,也能帶來成長的體會。覺得對的,就去做了!」還想知道更多關於光良的內心世界嗎?或是想知道罕病朋友們不平凡的心路歷程?千萬不能錯過本集的角落欣世界─「天真,另一種堅持!」


◎時間:10/3(日)下午16:00~17:00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節目網址:www.todp.org.tw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美商如新華茂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風潮唱片熱情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