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6-08-07 09:03:49發表 (閱讀次數:1268)
瞭解及關心兒童人權之優良教材:「台灣兒童人權評估報告」
  在國內,兒童人權的議題較未受到重視,而且也存在一些迷思,例如,推動兒童人權會侵害教師人權、兒童人權的推動會造成親子關係的緊張、人權教育是西方產物,不適合國內發展、孩子們應該多教他們一些義務觀念,他們的權利已經足夠了、我們是進步社會,不需要提倡什麼人權等,這些迷思加上國人對子女教養的權威觀念,使得我國兒童人權未能真正落實。  

  然聯合國自成立以來,最關心的工作之一,就是人權的尊重,因而在1989年11月「兒童權利公約」通過之後,到1995年6月,不到六年的時間,簽約國已有一百七十六國之多。因而,如何加入「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成為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中的會員國,使生活在臺灣的兒童也能享有一切公約中的權利與保護、提高兒童生活福祉,一直是國內關心兒童的人所共同期待的目標。 

  本書採「文獻分析」法,廣泛蒐集統計資料、法令規章、研究報告、調查報告、兒童相關機構工作內容等文獻,依據「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條文內容,逐條深入分析與評估國內兒童人權現況;再採「焦點團體」法,針對初步研究結果,做詳盡討論,以確保研究結果的客觀、與完整性,提供相關領域研究者及學生對兒童人權進一步了解的參考。

        在此推薦給社工社會、兒福、幼教及生命教育相關科系教師作為上課教材,藉由深入淺出的內容,讓同學能更深入了解國內兒童人權現況,以及「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條文內容。「台灣兒童人權評估報告」原價每本300元,團體訂購可享有折扣。訂購方式請洽罕見疾病基金會電話:02-25210717轉112焦小姐詢問
台灣兒童人權評估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