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0-09-24 09:03:36發表 (閱讀次數:1286)
恭賀~本會榮獲第20屆醫療奉獻獎殊榮
    本會於今年度在眾多角逐的名單中,獲得評審一致肯定榮獲第20屆醫療奉獻獎之殊榮,實感榮幸與欣慰。感謝外界對本會長期投身罕見疾病病患權益爭取與服務提供之肯定及鼓勵,我們也將此一榮耀獻給這十年來一路默默協助本會的各位,因為有你,讓愛不罕見!

  1999年由病患家屬陳莉茵女士、曾敏傑教授,成立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隔年通過「罕見疾病防治及藥物法」,我國成為全球第5個制訂相關法律的國家,也讓這群特殊的病患有了制度性保障。之後本會一連串對於台灣罕見疾病的具體貢獻及重大發展,皆讓台灣成為全球罕見疾病發展的指標國家。也讓政府、民間,醫界、社福領域有了資源整合流通的平台,一同為台灣的罕見疾病防治與服務推廣作努力。未來我們將繼續積極投入各項病患權益保障,並發展多元豐富病患服務,期待能夠打造一個完善的罕病福利家園。

  本會醫療奉獻獎相關之系列報導請參考下列連結:

醫療奉獻獎/罕病基金會 造福罕病小天使
http://udn.com/NEWS/HEALTH/HEA2/5867403.shtml
醫療奉獻獎/罕病兒家長 磨難出勇氣
http://udn.com/NEWS/HEALTH/HEA2/586740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