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0-09-08 09:03:53發表 (閱讀次數:1202)
角落欣世界~空中電影院—酷馬

   酷馬是個馬拉松選手,在一次意外中失去性命!行兇的少年糖果被關在拘留所中,兇狠片刻之後,等待判刑的未成年兇手跟孤魂野鬼同樣的寂寞…。

      王小棣導演2010年最新電影作品【酷馬】,即將隆重上映!其話題在各領域持續延燒,引起大眾強烈好奇與觀注。而本集角落欣世界相當榮幸地邀請到永遠的罕病老朋友--小棣老師,在節目中分享拍片的點點滴滴,並與本會肌小管病變病友家屬曾爸爸共同探討如何在無常中學會自助及利他。

     談起拍片緣起,小棣老師肩負使命,認為電影不僅僅是生活娛樂,更期望藉此平台訴說人情故事,讓社會大眾更瞭解台灣之美。【酷馬】的呈現即在此:傳達最真實的情感,遞出最值得珍藏的意義。人生,就好比一場馬拉松,在你尚未察覺自己是位跑者時,其實你已正為自己、家人而邁步了…。在看似漫長的賽程中,活著的意義是什麼?而死亡又有什麼可怕?對於曾經歷生離死別的曾爸爸而言,「死亡」的真諦在於:「也許形式上的肉體已經離開我們,但愛卻永存人間。」原來活著的人並不孤單,除了帶著遺愛持續跑步外,身旁更是有一群人相扶相持完成這場賽事。

      「珍愛身邊的人,把每一天當作最後一天般珍惜。」許多人看完小棣老師的戲,總是邊掉淚卻又感到振奮人心。她自詡為絕對的「正面思考者」,在氣氛陰鬱的現今社會裡,用戲劇為社會注入溫暖的活水。週末午後不妨看場電影吧!藉由【酷馬】以體會不同的人生,從「酷馬精神」中習得不平凡的生命力。還想知道更多精采內容嗎?千萬不能錯過本週的角落欣世界--【酷馬】空中電影院。


◎時間:09/12(日)下午16:00~17:00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節目網址:www.todp.org.tw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美商如新華茂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風潮唱片熱情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