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12-09 04:03:08發表 (閱讀次數:1653)
角落欣世界~獨具慧眼,創作無限

  當網路部落格塗鴉天后,遇到獨具慧眼創作的罕病畫家,會激發出什樣的火花?不同的生命歷程,對於藝術創作又有那些不一樣的焠鍊跟成就?本週節目裡我們邀請到許多朋友喜歡的插畫家彎彎,跟罹患視網膜母細胞惡性腫瘤的罕病畫家芯瑤,一起來分享他們的創作之路。

  一路都在美工方面學習的彎彎,從復興美工畢業後沒有選擇深造,而是決定投入職場,希望將自己的一身武功貢獻於社會。工作之餘,彎彎也喜歡以塗鴉方式記錄生活,而輕鬆幽默的風格,逗趣的對話,平易近人的感動,從網路上開始颳起彎彎炫風。曾經也有人批評彎彎的作品,認為那難登大雅之堂。但是彎彎沒有因此被擊倒,還是很開心的沉浸於塗鴉的世界裡,而且把生活發生的大小事跟大家分享,傳遞更多的歡樂給大家。到底彎彎如何透過圖畫來跟大家對話?她又如何面對他人的攻訐跟批判甚至眼紅的眼光?節目裡彎彎將分享她獨特的生命哲學。

  因為罹患罕見疾病視網膜母細胞惡性腫瘤最後不得不開刀摘除左眼的芯瑤,在疾病的苦痛中,藉由繪畫來抒發心境。曾經也不能接受自己失去左眼的事實,最後卻在繪畫中重生,發現自己的價值,面對自己的疾病侃侃而談,不再畏懼。現在是工藝研究所研究生的她,藝術在她身上發揮了什麼樣的魔力,又即將帶領她進入怎樣的世界?而她又如何看待上天帶給她的天賦並加以發揮?芯瑤將於節目中分享她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一支畫筆,述說著無盡的生命故事。一張畫紙,傳達了無限的愛與美好。透過藝術,看見百樣生活,也實踐萬種人生。

◎ 時間:12/13(日)下午16:00~17:00
◎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獨家贊助】
獨具慧眼的罕病畫家芯瑤
部落格天后彎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