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0-09-01 09:03:12發表 (閱讀次數:1109)
角落欣世界~「不乖」讀書會

         這一週,我們的主題是空中讀書會,讀的是侯文詠先生的新書【不乖】。乖,就能成功?乖,就能快樂嗎?千年前的金科玉律,在這個變動劇烈的時代是否仍然適用?作家侯文詠,一直以幽默又睿智的形象吸引無數讀者,擁有台大醫學博士頭銜的他,照理說,應該是大家心目中很「乖」的人,可是,為什麼他要放下好好的麻醉科醫師不當,成為專職作家?更誇張的是,身為一位家長,他竟然跳出來大聲疾呼:人無『不乖』枉少年!難道他不擔心失敗?究竟,侯文詠是怎麼看待「不乖」這件事?

         外型帥氣的沛吾爸,有個肌肉萎縮症的孩子。原本沛吾爸有個人人稱羨、待遇優渥的好工作,住在繁華熱鬧的台北,可是他卻在沛吾發病之後,選擇把精力投入和朋友合開的清潔公司,還舉家搬到台中。為什麼他要放棄原本的好工作,選擇一條看起來比較崎嶇的道路?為什麼他也會做出這樣看似「不乖」的選擇?他有沒有後悔過? 

         為了順應環境,變動是物種求生存的唯一選擇,也是演化的開始。然而,當大家都很「乖」,沒有人敢求創新、求突破的時候,也就同時失去了創新改變的機會。於是原本看來安全的選擇,以長遠的眼光來看,卻可能是最危險的決定!準備好「不乖」了嗎?讓我們聽聽侯文詠大哥和沛吾爸的精采對談,一起找尋什麼是比標準答案更重要的事!

◎時間:09/05(日)下午16:00~17:00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節目網址:www.todp.org.tw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美商如新華茂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風潮唱片熱情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