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0-08-25 09:03:05發表 (閱讀次數:1500)
角落欣世界~決鬥巴哈
         青春的可貴之處,就在於有能量挑戰現實,勇敢追夢。明星這個身分是許多年輕朋友的夢想,然而成為明星之後,如何讓自己的理想更上一層樓?身為偶像,南拳媽媽沒有高傲的架子,非但自願睡在錄音室、四處談合作案,甚至不惜自掏腰包,投下老本租工作室、買錄音器材,就是為了做出心目中最完美的音樂,專輯取名為「決鬥巴哈」,以霸氣十足的名稱清楚表明了他們的決心。對於逐夢這件事,南拳媽媽的彈頭(宋健彰)和宇豪有什麼看法?在他們心目中,對於成功的定義又是什麼?

         身為一名玻璃娃娃病友,曾冠華照理說應該極力避免自己有遭受任何碰撞的可能。然而他不但游泳,甚至挑戰輪椅競速、輪椅網球、輪椅籃球等各式運動,為什麼冠華選擇用這些看似「找死」的行為讓自己發光發熱?他的家人對此又以什麼角度看待?

         至於泡泡龍病友徐若鈞,因為全身皮膚(包括內臟)都會起水泡,甚至只是保麗龍的摩擦也會讓整片的皮膚掉下來,眼睛也曾因視網膜破皮而短暫失明。右眼失明、左眼只剩下0.1度視力的她,卻選擇以繪畫創作豐富人生,甚至樂觀自嘲「全家都是我的導盲犬」。在種種限制之下,若鈞為什麼有力量克服生命中的磨難?她眼中的成功又是什麼?

         堅持,讓生命有了不同的高度,夢想有了成真的可能。歡迎收聽本週的角落欣世界,隨著南拳媽媽的音樂,一起找出生命中的彩虹!

◎時間:08/29(日)下午16:00~17:00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節目網址:www.todp.org.tw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美商如新華茂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風潮唱片熱情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