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0-08-19 09:03:36發表 (閱讀次數:1266)
角落欣世界~ 聽見天籟之音
         居爾特人的古老傳說中,有一種名為「刺鳥」的鳥類,一生只唱歌一次,牠的歌聲甜美,無與倫比。這種鳥離巢之後,就不停尋覓帶刺的樹,然後往樹最長、最尖的刺撞去,在極度的苦痛中引吭高歌,超越了自身的痛楚,非但感人至深,連雲雀和夜鶯都要相形失色。以生命作為換取甜美歌聲的代價,卻始得全世界的人都樂於側耳傾聽。唯有藉著最深沉的痛楚,才能換取最美好的事物!而罕病天籟合唱團的病友們,就像是傳說中的「刺鳥」,終其一生都在尋找生命的意義,並用動人的歌聲,感動世人!

         罕病天籟合唱團在2004年開辦,主要是鼓勵病友開發身心潛能,培養藝術方面的興趣與專長,以藝術陶冶的方式減輕疾病所帶來的身心苦楚,並豐富文化與精神生活,更進一步能以健康、正向的光明態度,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成為尊重生命、教育大眾的良好典範。

         梁華蓁老師,目前專職高中老師,目前除了是南區天籟合唱團指導老師外,更是南區病友們的精神導師。每週的合唱團練習,就是一個大型的家庭聚會,一個情感交流的地方。面對團員年齡最小四歲,最大八十四歲的極大差距,一度讓梁老師相當苦惱,後來耐心地找出各自的特色,現在大家可以唱出以色列文、台語、民謠以及流行歌曲,多元化的音樂曲風也讓大家的心靈更開放。最喜歡用鼓勵地方式,讓團員們漸進式成長進步,因此整堂課都會聽到老師說:「今天唱得比上次好」、「上次可以唱出一個字,下次就可以唱出一句」 …就是這樣用愛與關懷的方式,讓南區合唱班團員向心力更強且不定期受到外界邀約演出。

         楊志恆,節目一開始就跟大家方享:「今天採訪稿的大抄,就是梁老師放大字體,幫我準備的」。在多年前因為視力嚴重退化,一度認為是外力所影響,後來才發現是因為粒線體異常發病,而造成視力嚴重障礙,但是喜愛歌唱的他,每週不辭辛勞,從台南新化趕到高雄上課,而且永遠風雨無阻。剛開始加入時候,五音嚴重不全,Do、Re、Mi完全沒有一個音準,所幸在老師一字一句指導下,成功挑戰自我,也能唱出完整的一首歌曲。
 
         汪雪真,是個脊髓型肌肉萎縮症的病友,永遠都是掛著招牌的「甜美」笑容,是江湖上人稱甜姐兒的 「閃亮寶貝」 ,認為甜姐達人最重要的特質就是微笑,一個甜美笑容,就能讓大家心花怒放!在合唱團裡,就是用這招牌笑容,鼓勵其他病友,勇敢挑戰自己,在人生道路上永不放棄!

         歡迎您收聽本週角落欣世界~並誠摯邀請大家9月4日當天,一塊到高雄武昌教會,共同聆聽這群罕見疾病病友所組成的合唱團年度公演~相關報名訊息請洽:本會活動公關組(分機132-134)。

◎時間:08/22(日)下午16:00~17:00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節目網址:www.todp.org.tw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美商如新華茂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風潮唱片熱情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