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12-16 04:03:36發表 (閱讀次數:1885)
角落欣世界~健康寶寶三部曲

  從進入適婚年齡開始,許多人就不時面臨著結婚、生子的問題,尤其如何生出一個健康寶寶,更是許多夫妻關心的問題。本週節目裡我們為大家請了兩位專家,來跟大家談談這件人生大事。

  馬偕醫院小兒遺傳科的林炫沛醫師,出生在由產婆接生的年代,直到今天各式各樣的產檢、接生方式,從醫師的專業角度,他如何看待這一連串的產檢預防?對於坊間各種懷孕禁忌他又有何見解?有沒有什麼樣的心理建設或檢驗是他建議大家應該預備的?讓我們聽聽看醫生的角度跟你我有何不同。

  罕見疾病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冠如,目前除了服務罕見疾病病友之外,自己也是兩位小孩的媽媽。在服務病友的過程中,對於自己懷孕生子思考的角度是否會有所不同?面對一般所說的懷孕禁忌,她又如何解讀?既是專業人員又是媽媽,兩者角色他如何拿捏?節目裡她也將與我們分享她的心情故事。

  孩子是上天給我們最好的禮物,也是最難的功課。如何照顧、養育、教育一個孩子,所付出的心力往往難以想像,尤其家有病兒,其壓力更為沉重。然上天給的考驗,必是每個人所能承受,孩子是甜蜜的負擔,人生沒有完美,而圓滿就在你我的智慧中。

◎ 時間:12/20(日)下午16:00~17:00
◎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獨家贊助】

主持人玉欣跟罕病基金會陳冠如副執行長一同傾聽專業
馬偕醫院小兒遺傳科主任林炫沛醫師分享醫學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