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0-08-05 08:03:50發表 (閱讀次數:1205)
角落欣世界~平凡老爸真偉大

         8月是擁抱父親最好的時機,在此祝福全天下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我們都知道,臺灣的男性習慣於壓抑感情,對於生活的無奈與無助,開不了口的男性會選擇什麼?根據中國醫藥學院環境醫學研究所的統計,在921大地震發生後第一年間,台中縣和平鄉、南投縣中寮鄉男性自殺死亡人數有明顯增加,當年全台自殺總人數中,男性就佔68%,自殺與自傷死亡率是女性的兩倍,這些數字提示了我們一個概念,對於災難的應對與承受力,男性比女性來得低!

         在許多罕病家庭中,父親的角色常常是缺席的,因為承受不住這般如此重大的打擊加上持續經濟與照顧的壓力重擔,許多父親在不得不下選擇離開,拋開家庭甚或離開人世。對罕病的家庭來說,有的孩子因為疾病都無法喊出一聲爸爸,有的孩子對於爸爸的印象極為陌生。本週我們請到三位偉大又平凡的老爸,為了對子女的愛,不管他們目前面對的人生為何?爸爸們都選擇無悔默默陪伴並給予支持鼓勵。至於他們在面對不同的壓力時,是如何因應調解?而這三位爸爸,也因彼此的故事都在錄音間感動到熱淚盈眶,老淚縱橫,歡迎您收聽本週三位老爸的故事,並一同為天下老爸加油打氣!

         任爸的女兒是紅遍全世界的女子天團S.H.E中的Selina,而當星爸的他,也因此主持節目並成為作家,從原本平凡的人生,成為人人知曉的明星家庭,面對如此生活的轉變,任爸在節目中用「親朋鄰居不要比,兒孫瑣事由他去」這簡單的兩句話,與全天下父母親分享。

         王爸爸,身高180公分以上,兒子卻是永遠100CM的軟骨不全症罕病兒,父子倆走在一起,形成天龍地虎的強烈對比。但也因為常常帶著兒子達樂參加基金會各類活動,久而久之大家就習慣稱他「達樂爸」,也逐漸忘記他的本名。10多年前恰好事業遇到亞洲金融風爆,此刻兒子也來報到,面對事業與家庭的決擇,王爸爸選擇當個全職奶爸,就這樣陪伴兒子12年一路長大,帶著孩子走遍大江南北,更修習許多技藝,也因此建立難得的父子情誼。而王爸爸也是罕病基金會「不落跑老爸俱樂部」創會老爸之一,透過歌唱、聚會以及登山等,互相勉勵,他希望有更多老爸能一塊加入這個俱樂部,一起面對壓力迎接希望。

         陳爸爸,是台南知名杏仁豆腐冰店老闆,原本是從事建築工程,後來轉而賣麵、賣便當及從事保險等工作,一直到賣冰透過媒體及學生們熱心地在網路上轉載吸引許多民眾慕名捧場,經濟才獲得改善。每每外送時,想起生病的兒子,就不禁流下男兒淚,尤其兒子一句我是不幸的人,更是讓他傷心欲絕。所幸在長期治療、按摩、運動以及復健之下,孩子有減緩疾病惡化的顯著改善,生命總算露出曙光。

        「罕病老爸」四個字,有人為它感到退縮逃避,有人為它感到光榮驕傲,曾經它是如此沉重,而今在老爸們彼此互相加油打氣,甚至成立「不落跑老爸俱樂部」後,「罕病老爸」聽來是如此正向積極且充滿歡笑。這個星期天就是父親節了,僅在此為全天下的父親獻上最高的敬意,也別忘了收聽本週的角落欣世界喔。

◎時間:08/08(日)下午16:00~17:00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節目網址:www.todp.org.tw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美商如新華茂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風潮唱片熱情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