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0-07-30 08:03:52發表 (閱讀次數:1326)
角落欣世界~成長進行式
         有些人的成長過程一帆風順,有些人的生命經驗裡卻充滿了挫折與試煉。本週的角落欣世界,邀請到誼遠控股體系董事長,同時也是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的陳致遠先生;和兩位榮獲總統教育獎的罕病病友佩菁、怡君,用不同的角度出發,分享他們的人生智慧。

         出身商賈世家的陳致遠先生,在商場奮鬥多年,除了誼遠控股體系之外,還是華航、晶元光電等多家公司的董事。每天面對生意經的他,眼中除了金錢的追求,更多的是藝術、文化及對人文素養的關心,他也一直默默致力於教育研究以及慈善公益等社會志業。是什麼理由,讓他願意將精力投入於公益之中?他認為人生中,什麼才是最重要的課題?面對罕見疾病病友的精彩奮鬥的生命經驗,他有什麼樣的看法?

         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怡君,因為疾病的關係,只能靠輪椅代步,此外還有聽力障礙;然而她從不把自己當成病人,努力念書,在媽媽鼓勵之下考取了許多證照。罹患先天性表皮分解性水皰症的佩菁,因為傷口佔了幾乎身體百分之八十的面積,每次換藥都得花上四、五個小時,能工作的時間也較一般人減少許多。然而,佩菁卻認真把握每一分時間,即使晚上痛到睡不著,還能趁著失眠在腦海中構思創作內容,努力精彩活出自信。是什麼力量,支持她們克服每一次生命中的低潮,繼續努力向前?是什麼信念,使她們以倍於常人的毅力拿到最高榮譽的總統教育獎殊榮?

         歡迎收聽這一次的角落欣世界,聽聽三位主角的人生座右銘,找出他們生命之所以精采的深切秘密!

◎時間:08/01(日)下午16:00~17:00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節目網址:www.todp.org.tw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美商如新華茂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風潮唱片熱情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