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0-07-20 08:03:19發表 (閱讀次數:1360)
角落欣世界~逆境中茁壯
         人生的旅程,就像騎著單車出遊,總有順坡而下,也有逆風而行的時刻。雖然對罕病學子而言,此生註定不凡、逆風的時刻肯定要倍於常人,但憑著毅力以及各個人生階段愛心大使們的鼓勵扶持,相信他們的旅途必定充滿愛、開滿幸福的美麗花朵。罕病學子在漫漫求學路途上,即使身處困頓、行動艱難,仍然秉持奮力不懈的精神勇往無懼,展現強軔的生命力,只為成就不凡人生,他們也從不喊苦、毫無退怯,此種精神實屬難能可貴。而罕見疾病獎助學金設立的意義,便在於罕病學子奮勇向前的同時,給他們多一點的力量、多一點的希望。

         從事新聞工作即是在參與歷史,無論是921大地震、空難、風災等,東森主播王佳婉從事需要隨時上緊發條的新聞工作,有時候會因為吃螺絲、念錯稿、NG以及畫面開天窗而感到挫折。但因為新聞是團體工作,所以更需要互相合作,隨時保持最佳狀態。除此之外,採訪後創傷的心理調適,更需要立即轉念才能趕緊接下來緊湊的滿檔工作。面對生活上的一些挑戰,她以「面對、處理、接受以及放下」作為勉勵大家的學習經驗。

         陳尚維,是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罕見疾病病友,國中上體育課跑步的時候總是落後人家,後來透過檢查才確診罹患罕見疾病。有感於未來就業的困難,決心投入公務人員身障考試,並獲得高考一般行政類第2名的佳績!他說選擇唸書的最佳方式,就是離開家裡,到圖書館去專心唸書,才能遠離誘惑!

         謝瑀彤,罹患面肩胛肱肌失養症的罕見疾病病友,懷著對兒童的關懷,目前就讀兒童相關領域研究所,未來更計畫繼續攻讀博士學位。而在暑假期間,參與甘肅的海外志工團,以自己的學識經驗,教導當地小朋友學習,透過教育學習來改變自己的人生。前往海外擔任志工的過程,瑀彤就像是個背包客,背負比自己還重的行李,獨身前往,也更有感於要盡自己力量來幫助世界的孩子!

         林敬洋,罹患神經纖維瘤症,目前是罕見疾病表坊繪畫班的學員,他的畫作總是充滿無限的想像空間。除此之外,更是優秀的小童子軍,生火、繩結、搭帳篷以及野外求生等,都難不倒他! 本週邀請知名的新聞主播王佳婉以及三位罕見疾病獎助學金得主,一同與各位分享,面對學習以及挫折,他們是如何 在逆境中向上,挑戰自己?歡迎與我們一塊仔細聆聽。

◎時間:07/25(日)下午16:00~17:00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節目網址:www.todp.org.tw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美商如新華茂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風潮唱片熱情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