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0-07-08 07:03:48發表 (閱讀次數:1137)
2010南部全方位家庭支持課程 --手足成長營來嚕~
         親愛的家長!您是否曾面臨孩子詢問為何自己罹患罕見疾病,其他手足卻沒有的難題呢?或是正常的手足常會因為不諒解罹病的孩子而出現手足間的衝突呢?

  今年本會為了使手足間可以學會互相信賴與合作等議題,特別邀請心理諮商師廖本富老師及高雄醫學大學幼幼慈惠社等單位一同辦理,希望透過營隊的方式,讓年幼病友及手足間學習:『何謂罕見疾病』、『團體關係建立及對疾病的正向態度』、『探索出生序與手足互動關係以促進手足關係』、『提升學員對於身體疾病的接納』及『學員對死亡的瞭解接納衝突與對立』等議題,使病友及手足間不但可以了解罕見疾病更可以彼此互相『接納』、『體貼』及在未來遇到問題時可以一同『合作』面對,對於病況較不佳的病患,可以學習不害怕『死亡』的來臨。
 
   邀請您一同為您的孩子,締造一個屬於他們的園地,增添這個暑期不一樣的色彩吧!趕快填好報名表,加入我們的行列喔!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南部辦事處

協辦單位: 1.高雄醫學大學附設紀念中和醫院 遺傳諮詢中心
        2.成功大學附設醫院 遺傳中心
        3.高雄醫學大學 幼幼慈惠社

對象:1.國小、國中罕病病友及其手足
    2.男女不拘,輪椅可(但為安全考量,請家屬於報名前初步自行評估是否適合參與並協助參與者填寫『報名表』、『安全同意書』及『身體狀況自評表』)

活動日期99年7月24、25日,共兩天(不過夜)

活動時間:0845-1530

報名截止日期:99年7月16日

報名方式:     
      1.傳真:07-2299095
      2.電話:07-2298311分機 9-14
      3.電子信件:ms08@tfrd.org.tw
      4.郵寄: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206號9樓之3 

活動地點:高雄醫學大學教學濟世大樓地下室1樓B101室
(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100號)

更多活動資訊,請參考報名簡章
報名簡章
安全同意書
身體狀況自評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