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0-06-17 06:03:56發表 (閱讀次數:1217)
角落欣世界~巨人寶典
         人們如何在自己的痛苦當中,還能夠努力不懈,活出自我的價值,對於許多人來說都是門高深的學問。對於所有人而言,外在是每個人都非常在意的部分,也常會影響到別人對你的印象甚至是自己的自信心。然而,每個人生來就有美醜、高矮甚至於因為疾病或後天因素所造成一般人所認為的「缺陷」,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是天生就是帥氣的劉德華或者美麗象徵的林志玲,因此如何擺脫世俗眼光,成就自己自信的內在,就顯得非常重要!本週邀請兩位罹患罕見疾病軟骨不全症病友,他們從小就因為身材矮小及外觀獨特,因此在求學、就業甚至人際關係都遇上不少的難題,但靠著他們堅毅不拔的耐力以及信心,不僅擁有人人稱羨的高學歷,也在各自領域扮演重要的角色。

         目前任職於中央大學網路學習科技研究所的陳攸華教授,很難相信初中時還是個放牛班的問題學生。因為先天限制,陳攸華過去常遭受同學欺負、嘲笑,但在母親鼓勵下,將反擊的力量省下來,多充實自己,「學習如何成為有毅力之人」,成為她人生的第一堂課。自輔大圖書館系畢業後,有意朝公職之路邁進的她,因高考限制「高度畸形者,不得報考」,讓她吃足了閉門羹,不過也讓她有機會出國深造。而最令她感動的是因為個頭小,常常按不到電梯,沒想到,馬里蘭大學卻因為她而改變電梯的高度,讓她強烈感受到「世界仍是充滿著愛」,也促使她最後願意將所學回台灣貢獻給更多學子,並投身小小人兒病友的相關權益爭取工作。

        「Yes,I Can」是昌國心裡不斷告訴自己的聲音,從不因為外觀和別人不一樣,就讓自己覺得做不到,反倒是覺得別人做的到,他也一定做的到!從小唸書因為同儕間對於疾病的不了解,常常遇到一些歧視的眼光,甚至做出不友善的舉動。除此之外,因為身材矮小,反應及速度都較緩慢,因此都必須花別人更付出好幾倍的時間跟努力,但為了替自己爭一口氣,全心投入於課業上的努力,不僅考上高中第一志願,目前更就讀於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這一集的角落欣世界,我們很榮幸能夠邀請兩位軟骨不全症的巨人,希望透過他們的真實故事,鼓勵其他受到挫折而放棄的人們,勇敢逐夢並勿輕言放棄,相信成功一定會來敲你的大門。

◎時間:06/20(日)下午16:00~17:00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節目網址:www.todp.org.tw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美商如新華茂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風潮唱片熱情贊助}

大合照
昌國
陳攸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