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0-06-09 03:03:52發表 (閱讀次數:1263)
台中廣播—6月份角落「欣」世界,報乎你知!
         角落「欣」世界製播迄今已邁入第5個年頭,超過一百集的全新節目內容,不難看出各罕病家庭豐沛的生命故事,該節目也成為宣導罕見疾病的最佳利器。我們除了在中廣(FM103.3)每週日下午四點至五點播出外,更於2009年7月起正式在台中廣播(FM100.7)進行重播。每週日下午3~4點,只要您打開收音機轉至台中廣播FM100.7(台中縣市、彰化縣、南投縣、苗栗縣、雲林縣),就可聽到精采豐富的節目內容。即刻起,我們將每月告訴大家當月的播出集序與精彩預告,也歡迎中部地區的好朋友大家告訴大家!

六月份各集介紹:

◆ 6月6日【母親節系列─母愛的極致恩典】
◎ 出席來賓:楊恩典、陳孟伶
◎ 內容摘要:節目中邀請到楊恩典,暢談如何談戀愛並成為人妻,學習做位「特別」的媽媽,用一雙看不見的雙手,細心呵護孩子平安長大。而原本與正常人一樣的多發硬化症孟伶,結婚後卻突然發病,讓原本傳統家庭中的夫家,期盼她能分擔照顧家庭教育孩子的責任,她卻頓時成為家庭的負擔。她與家庭及孩子間的如何互動?兩位母親將一同分享如何當一個不一樣的母親。
◎ 該集介紹:http://www.tfrd.org.tw/todp/relativism.php?sid=210&No1=151

◆ 6月13日【母親節系列─我的超級罕媽】
◎ 出席來賓:盧佩纓、張哲維、雷政豪
◎ 內容摘要:身為父母都應該瞭解,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必須費盡心力,並常隨時擔心受怕,只為了希望孩子能健康長大。而家有罕病兒的媽媽,其實跟一般母親沒啥不同,日劇、韓劇、鄉土連續劇通通來著不拒,也喜歡逛街聊天更愛珠寶首飾。這集邀請三位罕病的大小朋友,一同來談談他們的超級罕媽,透過他們的分享爆料,深刻道出他們心中的罕媽們,有哪些驚人的特別之處?私密喜好?獨門管教的撇步?能讓他們能夠在偉大母愛之下,安心快樂成長!
◎ 該集介紹:http://www.tfrd.org.tw/todp/relativism.php?sid=211&No1=151

◆ 6月20日【母親節系列─超級罕見的媽媽】
◎ 出席來賓:盧佩纓媽媽、張哲維媽媽、雷政豪媽媽
◎ 內容摘要:五月是溫馨母親月,上週我們邀請三位罕病的大小朋友,談談他們心目中的超級罕媽,透過他們的分享爆料,深刻道出他們心中的罕媽們。而本週我們再度請到他們的媽媽,除了乘機為自己「平反」外,也讓大家知道,他們有哪些獨門管教的撇步,讓這些特別的罕見疾病孩子,順利平安快樂成長?
◎ 該集介紹: http://www.tfrd.org.tw/todp/relativism.php?sid=212&No1=151

◆ 6月27日【乘著光影旅行】
◎ 出席來賓:姜秀瓊、許志洋
◎ 內容摘要:從事電影工作已經超過20年的姜秀瓊導演,與攝影師關本良聯合執導的《乘著光影旅行》,既是美女與帥哥合力導演的電影,也是一部電影史上罕見沒有製片的紀錄片電影。在沒有任何經費的奧援之下,這部電影就這樣靠著執著與理想,展開艱苦的拍攝工作。
乘著光影旅行部落格:http://thewind2010.pixnet.net/blog/post/6953075
◎ 該集介紹:http://www.tfrd.org.tw/todp/relativism.php?sid=213&No1=151
 

台中廣播角落欣世界
◎時間:每週日下午3~4點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節目網址:www.todp.org.tw
◎頻道:台中廣播FM100.7(台中縣市、彰化縣、南投縣、苗栗縣、雲林縣)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美商如新華茂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風潮唱片熱情贊助)
母親節系列─我的超級罕媽
母親節系列─超級罕見的媽媽
乘著光影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