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01-12 18:03:12發表 (閱讀次數:1266)
角落欣世界~繞著生命跑

  談起旅遊,您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一段全然放鬆的悠閒時光?或者是充滿未知的探險?笑容甜美的李秀媛,多年來因為主持節目累積了許多旅行經驗;而育有一雙罕病兒女的巫媽媽,也曾帶著孩子走過許多國度。她們在旅程中有哪些驚奇的探險經驗?又獲得了什麼生命啟示?
 
  
李秀媛笑稱自己是少數能同時擁有興趣和工作的幸運兒。旅遊的過程中,她看見許多不同國度的風土人情,也遇過各種稀奇古怪的新鮮事:像是被駱駝吐口水,全身整整臭了兩天;在探訪古堡時跌進不知名的洞穴,不但摔壞對講機,還全身擦傷、發高燒到40度......。除此之外,她的異國「豔遇」更是驚險萬分——因為不瞭解新幾內亞的習俗,她在採訪時欣然接受當地男子贈送的示愛項鍊,差點因此被四、五個土著押回去當老婆!
 
  
子女都罹患罕見疾病「尼曼匹克症」的巫媽媽,是個兼具堅強、溫柔特質的超級媽媽。因為明白孩子的體力一天天退化,為了讓孩子能看見疾病之外的美麗世界,她帶著他們跑遍五大洲。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帶著孩子爬上兩千多公尺高的西乃山。那段翻山越嶺的旅途,對一個大人而言不容易,對兩個年幼小孩而言更是嚴酷考驗。為了讓孩子靠自己的力量爬上高山,巫媽媽沿途不停鼓勵:「加油!我相信你可以的!」就在那一瞬間,她領悟到自己對孩子說的話,正是上帝要告訴她的話!
 
  
想知道李秀媛在旅途中還有哪些感動、趣味的發現嗎?以及她如何陪伴癌末父親回到故鄉進行生命最後的巡禮?巫媽媽在旅途中,還有哪些生命啟示?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12月2日的角落欣世界,一起用「心」跟著她們旅遊!
◎ 時間:1/18(日)下午16:00~17:00
◎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獨家贊助】
琇媛姐對於巫家故事感動不已
三人暢談旅遊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