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01-23 02:03:29發表 (閱讀次數:1182)
98年身心障礙人員特考自2月6日至16日受理報名

  如果你還在為找工作而努力,如果你想要一份穩定且福利不錯的工作,如果你擔心這個不景氣的時代會影響到你的收入,那麼,你可以嘗試考公職,當一個福利優、薪資穩的公務員喔~ 罹患罕病的身心障礙朋友們,今年度的身障特考即將開始報名嘍!敬請把握報名時間,以免錯失了這個一年一度的好機會。
 

  考試院院會於今(15)日核准考選部於本(98)年5月2日至4日舉辦98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身心障礙人員考試,該項考試將於北部(台北)、中部(台中)及南部(高雄)等3考區同時舉行,應考人可於報名時選擇考區,就近應試。

  考選部表示,照顧身心障礙者為憲法增修條文及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所規範,更是政府積極推動的重點政策,本項考試係為照顧身心障礙者之工作權益而舉辦,今年經用人機關提報缺額,共列有三、四、五等3個等別40個類科,暫定需用名額145名。本考試已刪除體格檢查規定,各需用名額均不限障礙類別,以期全面性照顧各障別應考人之應考試權益。另為因應各障別應考人所提需求,本部將配合提供相關設備與照護措施。請有志服務公職之身心障礙朋友,踴躍報考。

  考選部同時表示,本項考試將自2月6日至16日止受理報名,有意報考之民眾可在報名期間至國家考試書表發售中心(臺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74號1樓)及各縣(市)政府社政機關(構),購買報名書表及應考須知。或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網址:http://www.moex.gov.tw)進入網路報名資訊系統入口網站或以網址http://register.moex.gov.tw ,直接下載應考須知及進行報名。為免造成網路流量壅塞,影響個人報名作業,考選部特別提醒應考人於報名截止日前,儘早完成報名作業,以維權益。惟無論採一般紙本或網路報名(限擇一種方式報名),均須於2月17日(郵戳日期)前將報名表件寄送到考選部。有關考試報名相關事項、考試類科及暫定需用名額等訊息將於1月16日公告,有意報考之民眾屆時可透過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