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02-03 14:03:40發表 (閱讀次數:1812)
角落欣世界~一路走來,有你真好
  「牽你的手,走咱的路;牽你的手,不驚艱苦......」

  愛情,是義無反顧、生死不渝的承諾?是在彼此的生命中相濡以沫?罹患肢端肥大症的蔡元鎮,在姻緣路上尋尋覓覓,終於在年近半百之際找到真愛。而同為大肢症患者的周遊,在疾病的侵襲下,五官和四肢逐漸變形、變大,全靠夫婿李朝永陪她度過手術難關。一位是工運健將,一位是名製作人,「大肢症」如何入侵他們的人生?他們又如何對抗疾病,贏得愛情?

  生病之前,蔡元鎮是個平凡的銀行員,自認生活中最重要的是股票和金錢。發病後,為了永絕後患,他決定開刀切除腦下垂體的腫瘤。從生死交關的手術中撐過來,蔡元鎮重新審視人生,有了全新體悟:「即使明天是世界末日,今夜清風月下,我也將在後院遍植蓮花」。尋覓愛情的過程中,他總是第一時間將自己的病情明明白白告訴對方。雖曾嚇退不少人,但也是他認真、負責的態度,贏得美人芳心,在今年順利完婚。

  作風大膽、敢愛敢恨的周遊,不但在表演事業上有精采表現,愛情生活也不遑多讓。當年和夫婿李朝永相識時,雙方都已各自有家庭。眾人的輿論壓力,沒有拆散這對戀人的烈火情緣,反而讓他們更加珍惜彼此。兩人經過不斷努力,好不容易得到大家諒解、支持,周遊卻變得越來越容易頭痛,五官和四肢也日漸變形。當時的她,幾乎不敢照鏡子,偕同夫婿外出時甚至曾被誤認為母子出遊。醫師警告她,如果再不開刀,病情可能惡化,嚴重時甚至會失明。在治療過程中,李朝永一路陪伴她、安慰她,這份不離不棄的堅貞愛情,成了她在對抗疾病時最大的精神支柱!

  每天打針的生活,蔡元鎮是用什麼心態面對?周遊和李朝永之間,還有什麼驚心動魄的愛情故事?同為大肢症所苦,兩人有什麼恐怖的治療經驗?而又是什麼秘訣,讓這兩對夫婦如此幸福?本週日下午四點,歡迎一同發掘他們幸福的秘密!

◎ 時間:2/8(日)下午16:00~17:00
◎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獨家贊助】
蔡元鎮大哥述說心路歷程
李朝永 周遊夫妻溫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