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02-06 13:03:24發表 (閱讀次數:1150)
不景氣如何募愛心  1.18「消費券」歡迎支持本會

 公益勸募字號:內授中社字第0980002059

  由於全球面臨金融海嘯的襲擊,各國經濟一片蕭條,連帶各項消費行為也逐步低迷萎縮。當然台灣國內也無法倖免這一波經濟衰退的衝擊,除了失業率逐步攀升、國內的中小企業也紛紛面臨倒閉或裁員的危機。政府除了不斷釋出各項振興經濟方案外,也由官員帶頭呼籲要老百姓增加消費,好有效提振經濟。就在這一時機點,由政府提出「消費券每人3,600元」,並預計將在2009年1月18日開始發放。

  每人3,600元,的確讓業界個個摩拳擦掌,紛紛想盡辦法要來搶食這一塊大餅,也使低迷許久的景氣露出些許的曙光,尤其這動輒將近830億龐大金額,除了帶動經濟活絡外,也許如果可以因此也「振奮」一下萎糜不振的愛心勸募市場,也將是大功一件,功德無量。

  本會向來以小額捐款為大宗,尤其將近七成的小額捐款,更是許多家庭主婦、學生省下買菜錢、零用錢所累積的愛心實力,因為不景氣他們也只能無奈地暫時終止這樣的持續捐助。截止目前為止,本會整體捐款規模較去年同期相比,就已經下降四成以上。不過由於這是大環境所致,本會在既有服務需要持續推動下,還是急需社會大眾的愛心,因此「消費券」的適時推出,也希望能夠為本會帶來更多愛心與支持。一月下旬當你收到熱騰騰的消費券時,如果你也想要將這費額外的「收穫」,轉作實質幫助罕病的愛心,歡迎與我們聯絡。當然我們也將直接全數用作病友各項服務上,同樣會響應政府刺激消費的總體目標上。就讓我們一起「作公益、拚經濟!

*消費券等同現金捐款,本會收到後會開立捐款收據給您!歡迎親至本會捐獻或郵寄至本會(需「掛號」且註明姓名、地址及聯絡電話等資訊,以利開立收據)

*洽詢專線:本會行政管理組 25210717轉111-115    

歡迎使用「消費券」支持本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