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02-10 18:03:45發表 (閱讀次數:1369)
角落欣世界~我的自畫像

  每個人,都有別人瞭解、不瞭解,甚至是誤解的一面。身為藝人,唐從聖(從從)在舞台上總是充滿喜感,維妙維肖的模仿功夫令人激賞。而罹患罕見疾病外胚層增生不良症(無汗症)的哲維,因為外表與眾不同,從小就必須學著面對他人異樣的眼光。總是受到注目的這兩人,如何看待外界的評論?他們私底下的生活方式,和大家想像的有何不同?對於人生,他們有甚麼鮮為人知的夢想?

  國立藝術學院畢業的從從,出道至今,在主持以及演出方面都有很好的成績。大家對他的印象,不外乎幽默機智、好笑……,但私底下的從從,有著嚴肅的一面:「我在生活當中,總是思考怎樣的表演、怎樣的梗(笑點)才能吸引觀眾?也因此我其實每天都在做功課,把所有能量累積到表演當中發揮。」每次舞台劇正式演出之前,他總是不斷練習、挑戰自己的極限。多年來的演出中,他曾不小心被被一拳打暈、兩眼發黑,也曾被踩到手肘差點脫臼。種種努力,從從認為是身為演員的基本道德:「別人買票來看表演,若我演出得不夠好,對觀眾是種欺騙的行為!」由此可看出他對自我及作品的要求與期許。

  患有無汗症的哲維,在就讀幼稚園時就嚐到了被排擠的滋味。因為外觀特殊,他曾經被指為「異形」、「ET」,光是幼稚園就連換了八所學校。上小學時,甚至曾有自稱斬妖除魔的同學,將他拖去揍一頓。從小被欺負的哲維,並沒有灰心喪志。他透露,正是自己沒有眉毛、皮膚光滑的特性,化妝格外容易,所以經常有上台表演的機會,這是意外的收穫。他充滿信心地說:「我覺得我很帥!而且,我的數理很強,將來希望能當科學家,研究治療罕見疾病的方法!」

  節目中,從從除了分享身為藝人的甘苦談,也透露許多自己對人生和工作的看法。而沒有牙齒的哲維,可不是只能吃稀飯喔!想知道從從和哲維還有哪些令人捧腹大笑的對話嗎?想知道哲維究竟能吃甚麼令人驚奇的東西嗎?請鎖定5月6日下午四點的「角落欣世界」!

◎ 時間:2/15(日)下午16:00~17:00
◎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獨家贊助】
哲維坦然面對疾病勇敢迎向人生
從從精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