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03-06 01:03:20發表 (閱讀次數:2133)
角落欣世界--襄音情人夢

  我們常聽到社會學家說『一個社會的文明,就看一個社會如何對待社會中的弱勢者。』本集節目中我們邀請到2位朋友,來分享他們如何以實際的行動來回應這句話。此外也邀請到罕見疾病的家屬,跟我們暢談她們獲得各界支持,所做的人生努力。

  資深媒體人劉忠繼,目前除了是台北縣政府顧問外,亦是台科大EMBA校友會理事長。台科大EMBA校友會已經連續三年以音樂活動來協助罕病基金會籌募病友服務所需之經費,在這背後,有怎樣的動人的信念與理想?節目中劉理事長將細說分明。

  另一位來賓也是本次襄音情人夢的演出要角洪瑞襄小姐,在大愛劇場草山春暉裡的演出讓人印象深刻,而今年是她第二次參與台科大EMBA校友會的音樂演出,是怎樣的感動讓她願意加入這次的表演,而她又準備了哪些精采的曲目呢?節目中她還將清唱一小段讓大家先聽為快。

  罕病病友家屬吳美霞女士,她的女兒詩晴是高血氨症的病友。發病之後,智能減退,無法識字,卻熱愛音樂跟舞蹈。每週六午後,媽媽帶著詩晴一起參加罕見疾病基金會的合唱團練習,在那裡媽媽也看見許多病友克服困難享受音樂之美。節目中,媽媽也將分享音樂帶給她的感動。並感謝因為台科大的持續贊助,讓他們得以歡樂的歌唱。

  善行會帶來怎樣的改變?音樂又如何鼓動人心?本周請準時收聽中廣流行網角落欣世界!

◎時間:3/8(日)下午16:00~17:00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獨家贊助】
發起行動的劉忠繼理事長
劇場名伶洪瑞襄
病友媽媽吳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