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03-16 01:03:26發表 (閱讀次數:1038)
角落欣世界-淚光奇蹟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而如果你最愛的家人受了傷,您該怎麼辦?台中市長胡志強五年前突然中風,隨後妻子邵曉玲意外車禍,從一般人變成病患再轉為照顧者的角色,在這些意外當中,他的心境和生活出現了怎麼樣的變化?而肌肉萎縮症患者邱俊瑋,從小在媽媽的呵護下長大,身為處處需要幫助的病患,他如何自處?而背負著沈重經濟、心理壓力的媽媽,又如何面對這一切?

  生病之後,向來埋首於工作的胡志強學會開始放鬆自己,嘗試在工作、休息與休閒當中取得平衡。妻子的車禍,強迫他一夕之間堅強起來,原有的病痛似乎也消失無蹤。回想起這段日子,他不改一貫的幽默:「我為了要照顧曉玲,身體越來越好,連作菜都變好吃了!」雖然曾被死神威脅,在黑暗中摸索、奮鬥,但他相信只要努力找尋出路,光明必定有到來的一天。
罹患肌肉萎縮症的俊瑋,好幾年來一直過著必須要旁人幫助的生活。因為是單親家庭,媽媽不但要和妹妹一起照顧俊瑋,更獨力撐起一家經濟重擔,從精通「琴棋書畫詩酒花」、號稱林黛玉的柔弱少女,搖身一變成「土木水電螺賴把」的萬能超人。這一切,瘦弱、早熟的俊瑋都看在眼裡。除了盡量精確表達自己的需求、減少旁人的困擾,俊瑋也積極地鼓勵、關懷家人,希望為媽媽分憂解勞。

  在經過了重重苦難之後,胡志強與邵曉玲之間產生了哪些新的甜蜜故事?俊瑋和媽媽除了靠彼此的愛,還有什麼神奇的力量幫助他們不斷前進?本週角落欣世界歡迎一起聽聽他們在人生路上發現了哪些奇蹟!

◎時間:3/22(日)下午16:00~17:00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獨家贊助】
俊瑋勇敢迎向人生
胡市長分享人生體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