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03-23 10:03:08發表 (閱讀次數:1136)
角落欣世界~走一條不一樣的路

  在人生中轉彎需要多少勇氣?是否會害怕轉彎後,風景是否依舊美麗?本集的節目來賓,都在他們的生涯中轉了大彎,不論是自己的選擇,亦或老天的安排,他們都在新的人生道路上,走出自己的一番美麗風光。

  本來就讀工科的王增勇老師,因為家人的一場車禍意外,讓他重新反思人生的價值。「台灣不缺好的工程師,但缺一個好的社會工作者。」因為這樣的想法,在王老師當兵後,選擇出國攻讀社會工作,並於返國後不僅從事相關學術研究,也投身實務服務的領域,積極服務老人、原住民、身障者及家庭照顧者,以他親身的經歷,希望建立更完善的社會福利架構。到底對於社會工作王老師有哪些理想抱負?他又如何看待罕病家庭的努力跟困境?他將於節目中精心剖析!

  另家有病兒的鍾秋香女士,愛兒是重型海洋性貧血的患者徐逢均。在逢均出生時,並沒有健保幾付,一天一千兩百元的醫藥費,加上輸血、檢查的費用,成為家中經濟的重大支出,徐媽媽笑說逢均是用錢打造出來的!雖是一句玩笑話,隱喻了多少辛酸,徐媽媽卻能微笑看待。即便如此,徐媽媽對於逢均的要求並沒有因此而鬆懈,反而是備加嚴格,但也是在這樣的教育下,逢均懂得規畫自己的時間,將每分每秒利用到極致,也揮灑出不一樣的生命色彩。

  人生道路上,多少崎嶇,多少波折,轉彎後會是怎樣的風貌?該如何期待盼望?只要堅信有愛,就有追夢的勇氣,築夢的能耐跟實現夢的無限可能。

◎時間:3/29(日)下午16:00~17:00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獨家贊助】
逢均媽媽分享教育孩子的心情點滴
增勇老師以社工專業來剖析罕病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