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6-09-22 10:03:23發表 (閱讀次數:1279)
讓公益變流行 罕病廣播節目—「角落欣世界」即將開播!

  有鑑於罕見疾病所涉及的層次與議題不僅是大家比較容易看到的病理、醫療問題,事實上,它更包含「生命」、「社會」的課題。因此,本會積極推動社會教育之宣導及生命教育,希望透過了解罕病患者及家庭在面對與生俱來或後天突發的病變時,分享他們的生命體驗與智慧,因為,這不是特定人的生命課題,而是人類共同的挑戰。我們深知罕見疾病的生命故事之所以值得分享,是因為這些生命揭示了人類共同的擔憂、限制與命運,但也同樣展現了人類的慈悲、智慧與無限可能。

  「角落欣世界」廣播節目,即是本會自「絕地花園—罕病病友的生命故事」電視劇之後,又一項社會與生命教育的新嘗試與突破,尤其與流行電台合作,預期將使宣導的層面更加擴展。

  本節目由本會委託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製作,罕見天使楊玉欣主持,並聘請專業顧問團隊,以提出獨特的「欣」觀點,探討罕病、弱勢與生命、社會的人文關懷,藉此發揮影響力,讓社會大眾更注意到社會上、角落裡不同的弱勢族群,給予他們愛與支持的力量。

  第一季共14集,節目屬性為教育性談話節目,有時事分析、生命主題探討、活動訊息(提供弱勢族群相關之福利政策與活動訊息),以不同途徑梳理不同面向的議題與關懷。在生命主題探討的部分,將藉由社會各領域的知名人士(如知名作家吳若權、導演賴聲川、輔大校長黎建球、導演王小棣、創意人范可欽、藝人萬芳、藍正龍等等)與罕病病友或家屬的對話,帶領社會大眾思考:生命、社會在愛與被愛、接受與給予中,如何轉化困境,開展生命的廣度與深度,讓生命及社會走向慈悲、正義、光明的方向。

  播出時間:自2006年10月1日起,每週日上午10:00~11:00播出。

  播出頻道: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基隆、桃園、高雄、屏東、玉里、台南、澎湖  
  FM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台東、花蓮、宜蘭、南投 

  若想進一步了解相關訊息,請洽本會:02-2521-0717轉131~133活動公關組
    或請上該節目專屬網站
www.todp.org.tw 查詢節目訊息

罕見天使楊玉欣在「角落欣世界」訪問與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