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04-08 10:03:02發表 (閱讀次數:1218)
角落欣世界--有工作真好!!

  「角落欣世界」開播正式邁入第三個年頭,除既有的「名人相對論」,今年新增三個新型態,分別為:「議題倡導」、「罕病讀書會」及「經典講堂」。這一集「有工作真好」就是「議題倡導」單元的首播,藉由罕病身障者就業及失業的議題探討,讓大家能夠更瞭解病友的實際需要………

  全球金融風暴來襲,弱勢族群也無法置身事外,甚至遭受更嚴重的衝擊。在罕見疾病基金會服務的病友家庭中,粗估可能就有超過250個家庭因不景氣帶來經濟困境,甚至直接影響到病友的照顧品質。面對此一課題,罕病基金會提供了哪些服務來協助罕病朋友度過難關?罕病病友又如何依靠自己的雙手,克服經濟的危機?本週節目裡,我們邀請到罕見疾病基金會楊永祥副執行長、病友羅珝方及病友家屬林志龍,一起來討論罕病家庭如何挑戰不景氣,為自己拚出希望。

  從軍中退伍後,楊永祥就投身罕病病友服務工作,多年的經驗讓他深知病家的需求與困境。有感景氣蕭條對病家所帶來的衝擊,他與同仁討論後決定推動「罕見疾病失業家庭補助計畫」,幫助在金融危機中面臨失業問題的罕病家庭。到底經濟風暴對罕病家庭的衝擊多大?這一個計畫又能幫助他們什麼?除此之外,基金會還有那些協助罕病朋友就業的積極方案?楊副執行長將於節目中細說分明。

  人稱羅姐的珝方,罹患軟骨發育不全症,個子嬌小的他,總是引來他人異樣的眼光,甚至因為身材的限制,帶來一些謀職上的困難。而今,他靠著自己的創作天份,DIY出各式各樣的手工飾品,且於罕病基金會的協助下,於高雄愛河畔創立「火金姑小舖」,販售他的精心「傑作」。她如何克服重重難關實現自己的夢想?面對不景氣,她又如何迎接挑戰?節目裡她將分享她的撇步!

  家有罕病兒的阿龍爸爸,每個月沉重的生活、教育費壓的他喘不過氣,以木工為業的他,在金融風暴中,已經好幾個月都沒有訂單,目前只能靠打零工為生。看著家有妻小、長輩,生活的重擔不容他有一刻喘息,只想要一份安穩工作的他,有哪些對於社會大眾的沉重呼籲?節目中他將透露他不為人知的辛酸。

  而本集節目尾聲,首次開放聽眾朋友有獎徵答,我們將於傳真來函中,抽出五位幸運的朋友,贈送由羅姐親手製作的小禮物,也盼望藉由這樣的互動,拉近與聽眾的距離,一同關懷我們周遭這一群弱勢朋友。

◎時間:4/12(日)下午16:00~17:00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獨家贊助】 
阿龍爸爸描述求職辛酸
楊副執行長說明罕病基金會的就業服務方案
羅姐分享如何對抗不景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