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04-12 10:03:44發表 (閱讀次數:1225)
九點新看見 帶你認識「不落跑老爸」

  罕病老爸巫錦輝所發起「不落跑老爸俱樂部」,是有感基金會旗下五千多個罕病家庭,推估其中約一成為單親家庭,其中高達七、八成的原因是爸爸「落跑」。罕病基金會副執行長楊永祥表示,老爸落跑原因之一是礙於傳統觀念。他們認為,孩子是媽媽生的,做母親的必須負責任,其實這都是錯誤的觀念。

  身為父親沒有人不愛自己的兒女,然而爸爸也是人,碰到困難也會軟弱,甚至逃避。所以這些子女罹患罕見疾病的爸爸組成「不落跑老爸俱樂部」,希望藉團體支持的力量,向不堪壓力而暫時落跑的老爸深情喊話「為了愛,快回來吧!」巫錦輝說,面對孩子罹患罕病的殘酷事實,做父母的辛酸與無力,實非外人所能想像。不像女人可以透過哭或找人傾訴解決壓力,偏偏男人本色就是「ㄍㄧㄥ」,又不擅表達及抒解情緒,把所有的壓力攬在身上,這是罕病爸爸的通病。時間久了,難保火山不爆發。李適煜則是選擇默默陪伴著家人,一同成長尋求生活的歡笑,讓家人一同來面對這樣的罕見課題。

  當天節目除了聊聊有關這些家裡有罕見疾病小孩的父母的辛苦,以及他們如何堅強的面對與承擔照顧這些病童外,更有老爸們的深情彈奏演唱,歡迎收看。

◎播出時間:2009年04月14日 21:00
◎播出頻道:新眼光電視台(CH105)
◎主持人:曾陽晴 謝欣霓
 ※各系統業者播出頻道有不同,查詢網址(http://www.netv.org.tw/home.asp
老爸深情演唱
與會來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