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04-14 09:03:25發表 (閱讀次數:1135)
角落欣世界~女性的憂傷與榮耀

  在中國傳統價值裡,台灣社會的新女性,能夠如何活出自己的一片天?面臨大環境的轉變,女性如何迎接一波又一波的衝擊與挑戰,她們又如何發掘生命的本質與意義,從油麻菜仔轉化成嬌豔玫瑰?本集節目裡我們邀請到兩位充滿智慧的女性,來一起探討新時代為女性帶來的生命課題。

  知名的作家,也是電視名嘴廖輝英老師。中文系畢業的她,至今已經出版過超過50本的創作,每一本都探討不同的生命價值與意義。尤其她對於女性生命的描述,更是觀察入微,深入人心。在她眼中,現在是怎樣的一個時代?她自己如何去面對新舊價值觀之間的拉鋸?對於女性最看重的婚姻,她如何解讀?人人聞之色變的外遇問題她如何看待?節目中她將提出獨到的見解。

  另一位來賓是我們罕病界的大家長陳莉茵女士。走過愛兒罹病到辭世的歲月,走過夫妻間的冷漠到相互依賴扶持,她如何看待老天給她的生命課題?當另一半因為不知如何面對愛兒罹病的事實而選擇逃避時,她如何自處?後來兩人又如何在婚姻道路上相守?罕病夫妻的心聲,節目中她坦然以對。新時代的女性,應該有怎樣的生命價值,如何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本週角落欣世界邀你一起來一探究竟。

◎時間:4/19(日)下午16:00~17:00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獨家贊助】
陳莉茵女士侃侃而談
輝英老師分享獨家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