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04-15 09:03:54發表 (閱讀次數:1112)
中區到宅關懷服務 正式起跑

  罕見疾病患者不論是早發型或晚發型的個案(如:多發性硬化症、小腦萎縮、漸凍人..等),都有可能因為疾病的原因造成發展遲緩、肢體障礙、協調困難等問題,嚴重的退化甚至影響日常生活功能進行,非但會造成主要照顧者沈重負擔,同時也讓患者本身感到沮喪及無助。

  本會中部辦事處有鑒於復健對罕病患者的重要性,除從2006年底開辦復健輔助方案(復健教室)外,今年更針對台中縣/市身體功能障礙需復健卻缺乏外出人力或因交通不便等限制無法外出病友,首次辦理「中區到宅關懷服務方案」。藉由專業復健團隊(語言、職能、物理)的到宅服務,提供居家輔具資訊、環境改善及正確復健指導、知識,期望藉此提升病友生活功能、避免退化,同時增加家庭本身復健技能、減低照護者壓力。

  您家中有復健需求的病友卻又無法外出嗎?若在宅關懷服務團隊可以協助您解決問題,請快報名喔!詳情請洽本會中部辦事處04-2236-3595分機14陳主任或上本會網站瞭解相關訊息。
中區到宅關懷服務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