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23-05-04 15:05:28發表 (閱讀次數:1222)
【病友活動】2023「罕見疾病宣導賦能系列課程」開放報名中~

罕見的故事,分享不罕見的愛!罕病病友或家屬的生命故事,都是獨一無二且值得我們學習的經驗。本會自2007年起推動『罕見職人推展計畫』,除持續媒合罕見職人發揮手作專長的機會,更透過DIY工作坊,邀請職人站上教學舞台,成為獨當一面的手作生命講師。「彤鳥社企」以培力身障講師/課程設計為宗旨所創立,由具備教師證、志工培訓等專業講師所組成,本次課程安排聲音表情、肢體動作運用、演講ppt設計、感官體驗課程,藉由講師的帶領,一步步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好故事/DIY教案,甚至有機會成為罕見家園的專業導覽人員!

歡迎擁有好手藝的罕病爸爸媽媽,或是準備好分享生命故事的18歲以上病友報名參加,與更多人分享不罕見的愛。當然除了職人之外,如果你也想要將自己的生命故事好好分享給更多人知道,也歡迎你加入我們,透過這一系列的課程,讓你成為最受歡迎的生命講師,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課程時間(詳見下方課表):112年6/7~7/26,每周三下午14:00-17:00 (6/28為早上、7/26為整天課程),共八堂課
課程地點:台北病友服務中心(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52號10樓)
*第六堂課7/12(三)前往黑暗對話工作坊體驗(台北市八德路二段174巷28號4樓)
*第八堂課7/26(三)上午09:00台北發車前往罕見家園成果展現(新竹縣關西鎮東平里9鄰小東坑7之6號)
課程對象:罕見職人、罕病病友及家屬共20位,學員以18歲以上為主(為兼顧課程品質,本期課程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課程說明:錄取後需上滿八堂課,雙北以外縣市提供交通補助費,請報名者評估是否能完整參與
線上報名表單 (報名截止日5/19): https://forms.gle/1hZjkWxF48JoUsVG9
洽詢電話:(02)2521-0717分機132罕見疾病基金會 公益行銷組 簡齊萱 組長
課程內容:

講師介紹:
◎邱雅雲(中等教師證照,現為勞動力發展署關鍵就業力行為職能講師)
◎胡耕瑋(視障講師,現為國際適境生活永續發展協會 永續講師)
◎劉筠楷(澳洲訓練規劃與評量四級證書,現為台北南港高工 指導老師)
◎邱鈺惠(中華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現為 彤鳥社企設計師)
◎吳宗信(中廣學院新傳媒講師、閱爾工作室負責人、聲音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