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04-16 09:03:03發表 (閱讀次數:1140)
罕病安養協力家庭第二波 需要您的幫助~

  長久以來,本會不斷朝向建構完整的「罕見疾病安養照顧服務網絡」而努力。除了陸續上路的罕病安養補助、到宅復健整合服務、安養機構轉介等服務方案之外,自97年度開始,提出並積極推展「罕病安養協力家庭試辦方案」作為建構完整安養照顧網絡階段性的解決方案,奠定以實務經驗為基礎的安養照顧計畫。

  「罕病安養協力家庭試辦方案」乃是針對罕病成年病友,其家屬雖有照顧意願,但卻因為年齡、經濟或其他因素而無法提供病友全時間的妥善照顧,導致病友被迫面臨需要獨立生活,卻又無法自我照顧的窘境。本會基於病家彼此之間「互助」、「共享」,以及「自主管理」的精神,輔助同一或相近病類的罕病病友共同居住,藉由小家庭的運作模式,配合家屬的輪流照顧、彼此扶持,幫助病友獲得妥善的照顧。

  目前,第一個安養協力家庭已於今年2月份正式上路。為了幫助更多有需要的病友,在此,本會有兩件事情需要您的協助:

1. 若您身邊有、或者您本身即是成年無急迫醫療需求生活功能尚可部分自理家屬有照顧意願但無法全時提供照顧或經濟困頓者,有意願多瞭解此方案的運作以及參與方式者,歡迎您和本會北、中、南部的社工員聯繫。

2. 為了提供住民完善的生活設備,希望您也可以將家中狀況良好、堪用的冰箱及捕蚊燈捐出來,提供他們使用,不但環保、又可以貢獻愛心。

  我們還是必須做初步的篩選,才可決定是否合適!所以如果您有捐物意願,請先向本會承辦窗口聯繫(若能先附上照片更好)。謝謝~

◎捐物聯繫窗口(02)2521-0717轉123洽顏克芬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