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6-10-05 09:03:28發表 (閱讀次數:1124)
達人病友齊聚首 「角落欣世界」正式開播!

  由本會委託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製作,「罕見天使」楊玉欣策畫及主持的「角落欣世界」廣播節目,是本會繼2003年「絕地花園—─罕病病友的生命故事」電視劇於公視播出之後,在今年的一項重要突破,希望藉由廣播的無遠傳播,讓罕病族群主動對外發聲,在社會中發揮更大的正面影響力。節目並邀請資深廣播人方笛及知名作家侯文詠擔任節目顧問,在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的慨然贊助下,自2006年10月1日起,每週日上午10點至11點在中廣流行網邀您空中相會!
 
  為慶祝節目的誕生,本會精心籌畫的開播記者會於9月29日下午假國賓飯店舉行。我們特別以廣播節目直播的方式進行,使現場來賓充分體會廣播的臨場感!當日除了弱勢團體的好夥伴──台北市社會局彭夢娜科長親臨現場致意之外,14集的與談人大多撥冗出席,還有多位病友團體代表參與。開場後播放精華片段,將生命智慧串連成發人深省的箴言,13分鐘的影片叫人屏息聆聽,獲得如雷的掌聲!

  最後在玉欣的邀請下,來賓們一同將玫瑰花插在象徵「夢想花園」的花圃中,預祝每個夢想都能成真。溫馨的下午茶氣氛、心靈滿滿的收獲、彼此的熱情交流,生命的種子已然播散!

  為將罕病及弱勢團體專屬節目的效益延展到各個角落,開播前節目網站(http://www.todp.org.tw)即已建置完成,包括主題及與談人介紹、對談全紀錄、線上精華片段收聽與留言版等,提供更完整的資訊,歡迎大家分享!

  我們期待社會大眾多留一些目光給受到上天特殊關注的朋友,或許更能體會幸福的真諦。這14堂星期天的課將引領著我們,看見自己,看見彼此,發掘角落新世界,生命的精彩,未來的無限可能。

【節目播出時間及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10/1~12/31每週日上午10:00~11:00

          主題

  核心議題

與談人

【誰在乎的人】

絕望

朱穗萍(小腦萎縮症病友家屬)vs.黎建球(輔仁大學校長)

【在抽象與具象之間】

創意人生

王蓮曄(罕病基金會心靈繪畫班教師)vs.賴聲川(劇場導演)

【寂寞與吶喊】

寂寞的痛苦

陳孟伶(多發性硬化症病友)vs.陳郁秀(文化總會祕書長)

【欲迎還拒談說愛情】

愛情

蘇柏翰(威爾森氏症)vs.吳若權(方與圓行銷企劃室企劃總監)

【生命的轉彎處】

生命抉擇

朱克勤(小腦萎縮症病友、作家)vs.侯文詠(作家、醫師)

【花開花謝時】

等待

吳璧妃(海洋性貧血病友常務理事)vs.吳淡如(知名作家)

【戲說不存在的事】

人心的探險

巫錦輝(尼曼匹克症病友家屬、作家)vs.王小棣(導演)

【不唱不暢快】

快樂

曾金世(肌肉萎縮症病友家屬)vs.范可欽(資深創意人)

【認識世界的另一種方式】

音樂與公益

魏益群、周勳瑜(軟骨不全症、多發性硬化症病友)vs.簡文秀(知名聲樂家)

【就在相逢離別時】

臨終關懷

歐玲君、趙香玲(黏多醣症、海洋性貧血症病友家屬)vs.曹又方(作家)

【悲傷裡的矛盾】

悲傷

陳莉茵(罕病基金會常務董事)vs.于美人(節目主持人、作家)

【靈魂愛上的那個東西】

美麗與生命

劉佩菁、林煜智(泡泡龍、成骨不全症病友)vs.林志玲、楊雅喆(模特兒、導演)

【誰的眼光點燃價值】

學識與學習

陳俊翰、柯曉瑄(肌肉萎縮症、軟骨不全症病友)vs.施崇棠(華碩電腦董事長)

【冷鋒過境】

友誼

楊淑雯(肌肉萎縮症病友)vs.萬芳、藍正龍(藝人)


「罕見天使」玉欣策畫主持「角落欣世界」
預祝每個夢想都能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