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23-03-21 12:03:46發表 (閱讀次數:1639)
【病友活動】2023年罕見家園心靈電影院~開始報名~

為了讓桃竹苗病家能夠有心靈探索與交流體驗機會,結合新竹關西的罕見家園正式成立,今年度將開設「罕見家園心靈電影院」活動,鼓勵病友與家人一起來看一場心靈電影吧!
活動日期:112年4月22日(六)、5月13日(六)、5月27日(六)
活動時間:4/22及5/27(六)13:30-16:30 (13:20開放報到)
          5/13(六) 9~12點電影院活動 , 下午13:30~15:30 管弦樂演奏會
活動地點:罕見家園簡報會議廳(新竹縣關西鎮東平里小東坑7-6號)
參加對象:年滿13歲之本會服務病友及家屬 (12歲以下兒童請家長陪同參加)
活動人數:每場次以50人為限,採「單場報名」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額滿為止(最晚活動前一周要完成報名)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 https://reurl.cc/yke7bM 
洽詢專線:03-547-5528 分機1010 家園服務組 周碧芳社工
內容介紹:

活動流程:

本活動將於電影映後安排團體討論與延伸活動,提供成員在觀賞後充分討論與交流分享,從家庭內每個家庭成員的關係到重要他人的理解與互動等議題中,激盪出多元的觀點與生命智慧。
本活動為鼓勵病友踴躍參加,預計提供自行前往家園者交通補助,或可註明是否需要接駁服務(預計接駁地點:竹北、關西)
電影簡介
《奇蹟男孩》—男孩奧吉因罕見基因造成了面部天生的不完整,經過幾十次手術後才能保住身體機能。在同儕的壓力與外界異樣的眼光下,他還是選擇了將自己藏在太空帽內。電影呈現男孩面對畸形外表所帶來的困擾,帶入周圍人們的視角和他們各自面對的問題。期待透過這部影片帶給參加者更多關於家庭關係的思考,及了解各人際角色間的立場與對話。(片長:113分鐘)
《腦筋急轉彎》—從一名11歲女孩腦中的5個虛擬人物開始,分別代表5種不同的情緒,負責控制主角的感覺,除了負責掌控「快樂情緒」的樂樂,憂憂也是必要的存在,因為這樣才能讓自己從悲傷中獲得力量,重新站起來。期待利用這場電影帶領成員學習面對自己的情緒、調適內在壓力,與自己和解。(片長:94分鐘)
《一首搖滾上月球》— 六位患有罕見疾病的孩子的父親們組成了一支樂團「睏熊霸」。在有罕見疾病孩子的家庭裡,最先面對不了現實的人,常常是身為父親的那位;可是這支即將挑戰2012年海洋音樂祭的業餘搖滾樂團,他們的組團除了是為一圓年少時的夢,更是一種情緒上的宣洩與抒發;因為他們有著一定得面對的生命課題,也就是他們受罕見疾病所苦的孩子。這部電影帶你深入罕病的世界,看看罕病家庭的悲歡喜樂,希望他們生命的故事能鼓舞還在困惑的你。(片長:11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