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21-10-01 15:10:51發表 (閱讀次數:575)
【大眾宣導】10/1起,每周五晚間八點半,請準時收聽《螢火蟲故事島IV》!

    罕見疾病因其種類繁多、成因複雜、遺傳模式不一,這些病友家庭不僅在生活面臨許多困難,有時也因社會大眾誤解,而遭受異樣眼光及不平等的對待。因此,多年來本會持續藉由大眾媒介,以電視、平面廣告、電台廣告甚是走入校園等不同形式進行罕病宣導,期待以理解消弭距離,減少病友在社會相處上的挫折,同時提升民眾對罕見疾病的認識,營造友善與包容的環境給予罕病病友。

    為了讓罕見疾病的宣導由社會走入家庭,將罕病知識傳達給幼小的孩童,基金會於2015年起開始與愛樂電台合作播製《螢火蟲故事島》罕見疾病音樂廣播劇,透過邱佩轝—邱姐姐的豐富聲線,演繹各式各樣的角色,讓不同病類的繪本故事,成為一集又一集活潑有趣的兒童廣播節目。

    這次全新一季的《螢火蟲故事島IV》,第一集的故事描述一對可愛的兄弟─小黑炭與小泥巴。兄弟倆雖然長的很不一樣,但是感情卻非常好,哥哥小黑炭因為外觀的關係,從小在外容易被人指指點點,然而小兄弟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他們可以盡情的玩樂、並結交許多好友。弟弟小泥巴生日這天,在秘密森林卻發生了一件事情…究竟發生了什麼?又是誰在森林裡救了兄弟倆呢?

    就讓《螢火蟲故事島IV》帶領各位大朋友、小朋友,跟著邱姐姐和守護精靈亮亮,一起認識螢火蟲故事島的島民們吧!10月1日起,每週五晚間八點半,請準時鎖定臺灣最專業的音樂平台─愛樂電台,一起來場奇幻的罕病之旅!

 

愛樂電台-臺灣最專業的音樂平台 Music Taiwan:
播出時間:2021/10/1起,每週五晚間20:30-20:55
播出頻道:台北FM99.7/愛樂APP #樂997/官網 #就是愛樂
線上收聽:https://reurl.cc/gzMdYX
回顧《螢火蟲故事島I、II》:https://reurl.cc/xEQRK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