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21-07-06 10:00:00發表 (閱讀次數:945)
【病友活動】南區暑期心靈繪畫線上課程,首次開課歡迎報名!

    藝術可以陶冶身心、抒發情感,將邀集藝文領域的堅強師資,打造屬於罕病病友的藝術揮灑舞台,鼓勵病友與家屬培養興趣、建立人際關係,逐步恢復與社會的互動。畫作與藝術品雖然不會說話,但潛移默化中,撫慰了不少受創的心靈,亦感動了無數的觀賞者。病友透過對「美」的學習與追求,點亮希望的曙光,抒發內心最深處的感受,將感情化為細膩的圖案與色彩,展現生命的價值。


上課時間   (活動依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若有異動將另行通知!)
08/04、08/11、08/18、08/25 ,共四堂,每週三10:00-11:30
★每堂1.5小時,包含登入線上平台預備及中場休息時間
上課方式
線上視訊進行教學,屆時會事先提供線上連線方式及平台路徑。
設備需求
手機/筆電/桌機/平板(四擇一)、網路(行動數據或家用WIFI)、耳機麥克風
課程內容及材料

自備材料注意事項
(1)、紙:圖畫紙八開或四開皆可
(2)、粉蠟筆:品牌不限,請勿使用油蠟筆
(3)、水彩用品:品牌及筆規格不限,請勿使用廣告顏料
(4)、保鮮膜可用「塑膠袋」替代

師資:張玉奇老師
★學歷:台南科技大學美術系畢業、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研究所畢業
★現職:社團法人特殊藝術教育協會理事長,信心花園藝術工作室負責人,中華民國南潮美術研究所理事,心路基金會高雄分會情緒支持團顧問。
張玉奇老師,致力於推廣特殊藝術教育,曾於各特殊學校、身障社福團體擔任特約講師,帶領特殊需求兒童進入繪畫的世界,經由長期陪伴身心障礙孩子的過程中,發現孩子們的表情以及獨特的情感表達方式,並從其言語與動作中,觀察到他們的純真、直接與不做作的一面。

報名資格  罕病病友或家屬皆可免費加入,共10名,額滿為止。
為維護線上上課品質,每戶以一位病友+一位家屬(以手足為優先),共2人為限。
若報名人數過多將以國中小生之病家優先錄取。
若病友手部需協助或需引導課程內容,無手足家屬參加者需由一位家屬陪同跟課。

報名方式  傳真/QR線上表單【敬請務必來電確認】
傳真專線:(07)229-9095
線上表單:https://reurl.cc/ynxbeM

諮詢窗口  罕見疾病基金會南部辦事處 趙雅庭活動專員 / (07)229-8311分機10

注意事項  
1. 報名截止日為07/26(一),錄取者將於07/28(三)進行通知,未錄取不另行通知。
2. 課程為基礎班,每堂課程內容將具有連貫性,錄取者請務必每堂按時出席。

110暑期心靈繪畫班-報名簡章(線上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