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20-12-04 19:12:43發表 (閱讀次數:1107)
【訊息公告】2020『世界慶典 防疫感恩』罕見心靈繪畫班暨寫作班成果展,歡迎蒞臨參觀

◎活動名稱:2020『世界慶典 防疫感恩』罕見心靈繪畫班暨寫作班成果展
◎展出時間:2020年12月2日~12月20日 09:00-17:00
◎展出地點: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第三展覽室(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3號)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來襲,改變了全世界的生活型態,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遠了,心中的恐懼不安,隨著疫情的嚴峻,逐漸加深。罕病病友及家屬的生活也深受影響,心理與生活負擔加重。罕見心靈繪畫班實體課程暫時停課,原本每個週六都滿心歡喜準備上課的孩子與家長,只能拿著畫筆,在家創作。老師了解孩子們喜歡畫畫的心情,因此特別Facebook網路群組,開設線上教學課程,透過網路,孩子們仍能接受老師的指導,彼此互相討論分享。讓上半年停課期間,仍舊能創作出不少精彩作品。
  
下半年疫情趨緩,病友們滿心歡喜地重回教室,老師期盼透過藝術創作,讓學員們正向面對待疫情,2020罕見心靈繪畫班暨寫作班成果展,以「世界慶典」及「防疫感恩」為展覽主題,學員們將世界各地的慶典躍然紙上,就像到了慶典現場;至於台灣防疫有成,感恩防疫人員、醫護人員及民眾齊心防疫,近一年來人人必戴的口罩,也成為創作素材。
  
12月5日(六)將在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第三展覽室舉辦成果展感恩茶會,這次展覽除了心靈繪畫班一年來的創作精華、寫作班的文字展現,還特別邀請四位罕病病友聯展,多樣化的展覽形式,必定讓觀展者有不一樣的感受,展期將從12/2(三)至12/20(日),其中還會邀請現場來賓參與飛機彩繪體驗課程,讓大家感受「偽旅行」畫出你想要搭乘的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