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04-16 09:03:04發表 (閱讀次數:1307)
2009低蛋白食品抵用券來囉~

  胺基酸代謝異常疾病的患童在飲食上有諸多限制,對於家長們傷腦筋的低蛋白飲食,基金會自90年起持續舉辦各項營養教室系列活動,期望藉由營養師與相關專業人員,提供豐富及專業的飲食資訊,讓患童的飲食不再單調;同時也提供國外特殊低蛋白食品,如:低蛋白麵粉、巧克力、餅乾、米與麵食等,如此多元化的選擇,將讓患童在嚴格限制蛋白質情況下,有更多不同的變化,更可以開心地享用點心,提升生活品質。

  鑒於低蛋白食品於國內購買不易,需要低蛋白飲食控制的患童也有實質的需求,為提供多樣性的服務,本會於去(2008)年正式規劃試辦「低蛋白抵用券服務方案」透過與部分進口低蛋白食品的廠商進行專案合作:(1)濟得實業股份有限公司;(2)丹裕食品商行,由本會直接提供低蛋白食品抵用券給病友,您可以隨時向廠商購買(需負擔部份費用),希望提供更多飲食變化性,讓「吃」這件民生大事變得更容易,也期望藉此開發國內低蛋白食品的市場,鼓勵國內食品業進口或自行製作及研發相關食品,讓需要進行低蛋白飲食的病患都能受惠。

  去年使用人次為63人次,共計補助金額323,965元整。今(2009)年本會持續辦理此計劃,對象為本會胺基酸代謝異常疾病患者,隨函附上「低蛋白抵用券」、「使用說明」及「訂購單與目錄」,若您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02)25210717分機153 謝佳君營養師。另外,若您還未加入本會,請正式加入本會後,我們進行專業評估後,將會立即將抵用券寄給您。再次提醒您,使用低蛋白食品前,請徵詢您主治醫師/營養師意見。

  如果其他問題可連結:本會病友福利服務之「營養服務」專區
丹裕食品商行
濟得實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