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9-07-11 15:07:55發表 (閱讀次數:1079)
【愛心勸募】 Yahoo公益平台「2019罕見疾病兒少音樂養成計畫」募集中

   承澐在14歲那年罹患粒線體突變 ─「雷伯氏遺傳性視神經萎縮症」,導致視力快速退化,眼前彷彿有一層厚重的白霧,怎麼擦也擦不掉,至今雙眼視力趨近於0,面對這突來的巨變曾讓他挫折迷失,卻也讓承澐重新認識自己.... 在家人與老師的鼓勵下,承澐開始學習點字、盲用電腦與定向行動等,最重要的是,疾病沒有澆熄他對音樂的熱愛,除了會自己編曲創作,更利用課餘的時間,到醫院彈琴給病友們聽,他始終相信音樂可以撫平紊亂的心,在某次彈奏結束後,突然有個老爺爺緊握著承澐的手,說:「謝謝你!」那刻的感動一直留在承澐心中,也因為如此,他未來想成為音樂治療師,透過自身力量來回饋社會。

   今年(2019)是罕見天籟合唱團成立的第十六個年頭,從剛開始只有個位數零星的病家,到現今已已經有【北中南區罕見天籟合唱團】、【罕見天籟兒童團】及【罕見音樂才藝班】,30餘種病類將近200位的學員參與其中,最年輕只有3歲,最年長也已經60多歲,每個周末是各區合唱團練習的日子,即使無法用力發聲,病友們仍用力唱出屬於他們的生命之歌,持續與病魔對抗的病友們,歌唱成為他們快樂的泉源。基金會持續推動「罕見疾病兒少音樂養成計畫」就是希望讓像承澐一樣的孩子,能夠從小就在音樂課程學習表達、思考以及與同儕互動,在音樂裡快樂成長。

◎捐款方式:
1.前往yahoo!奇摩公益平台─罕見疾病基金會 (https://is.gd/bWUSCm )
2.點選「我要捐款」 》 登入yahoo帳號 》 輸入「捐款金額」後按「確認」 》填妥「信用卡資料」、「收據資料」、「捐款人資料」的欄位後按「確認送出」
3.本會確認捐款入帳後會依照「收據資料」所填「收據抬頭」開立收據,並寄至資料所填「寄件地址」

感謝您將愛心化作實際行動,因為有你,讓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