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0-03-31 08:03:21發表 (閱讀次數:1387)
角落欣世界~溝通無障礙,5180妳打了沒?
         根據統計,人離開家裡後,會因為什麼東西忘記帶,而立即返家回去拿?答案就是「手機」。曾幾何時,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手機儼然成為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溝通的重要工具。台灣大哥大系統業者除了提供通訊、簡訊外,還有哪些特別的服務內容呢?面對各種需要溝通的廣大族群,又該如何滿足他們多元的需要?本週除了介紹現階段通訊科技所帶來的種種便利外,如何利用科技來幫助溝通,更是一門大學問!除此之外,家裡若是有人因為生病、受傷,造成語言表達障礙出現問題,又該如何尋求與他們更完善的互動方式?不過是怎麼樣的溝通,其實每個溝通的背後,都代表一種愛的傳遞! 

        過去曾經是台視新聞主播,擁有豐富媒體經驗的她,目前擔任台灣大哥大公共事務處處長以及台灣大哥大基金會秘書長,同時擔任兩個職務的她,不僅處理企業對外的各個溝通面向,並結合企業本身的資源與特色,推行「5180公益答鈴」平台,幫助各個公益團體對外募款,更幫助聾啞朋友使用特殊介面的手機,使用簡訊來與外界溝通。除此之外,還針對銀髮族、兒童手機等,提供許多特殊功能,使得手機不僅只是撥接,還具備更多的便利性。

         朱秀儀目前擔任連鎖書局的顧客服務中心主任,每天都要處理一堆客戶抱怨、詢問、查詢等疑難雜症,與顧客溝通,是她目前的主要工作。而除了工作之外,秀儀的父親罹患的是罕見疾病漸凍人,臥床的父親失去清楚表達的動作及語言能力,所有大大小小事情都必須仰賴家人協助,但如何與生病的父親溝通,就是個很大的課題,有時候就連個簡單的抓癢動作,都需要溝通大半天,使得秀儀與她的家人,不找尋找與父親的有效溝通。

         本週我們將邀請台灣大哥大基金會秘書長阮淑祥女士與家有漸凍人的家屬朱秀儀小姐,一同與各位聽眾分享,他們是怎樣與外界溝通?如何用愛行動?歡迎您收聽本週的角落欣世界,邀您一同學習溝通無障礙的技巧。

◎時間:04/04(日)下午16:00~17:00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節目網址:www.todp.org.tw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美商如新華茂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風潮唱片熱情贊助}

阮淑祥與朱秀儀和玉欣合影